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第7日综述:小威出局再爆冷门 李娜进8强追平最佳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02日 04:06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 手机看视频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video

 

温网全回顾

  北京时间7月2日凌晨,2013赛季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结束第七比赛日争夺。女单赛场再次出现惊天冷门,卫冕冠军小威苦战三盘不敌利斯基,无缘八强且34连胜遭终结。而中国金花李娜则继续前进,送蛋横扫文奇闯入八强,追平个人温网最佳战绩。男单方面,德约科维奇和穆雷两大热门继续稳定,各自直落三盘赢得胜利,而德尔波特罗、伯蒂奇和费雷尔等大牌也顺利过关。

  男单:小德穆雷过关延续稳定,费雷尔波特罗大牌获胜

  尽管女单出现小威出局这样的大冷门,但是在男单赛场,两大夺冠热门小德与穆雷,则是依然保持着稳定的过关率。头号种子对阵德国老将哈斯,尽管交锋战绩上优势并不明显,但是塞尔维亚天王直落三盘顺利过关,继续保持着不失一盘的“金身”。去年闯入决赛的本土宠儿穆雷,尽管遭遇尤兹尼的顽强抵抗,但是依靠着高出一筹的战斗力,以及稳定的心态和表现,最终也是直落三盘赢得胜利,前四场与小德一样的不失一盘。

  同样前三场保持不失一盘的德尔波特罗,第四轮依然延续出色的状态,三盘击溃塞皮晋级八强。阿根廷人虽然缺席法网,但是却以百分百状态征战温网。而在八强战,他的对手则是西班牙人费雷尔,“稳定男”四盘苦战完成逆转,尽管四场都赢得不算顺利,但始终是保持着前进步伐。此外伯蒂奇苦战淘汰托米奇,保证了大种子的存活率,也保证了男单接下来的精彩。而扬诺维茨与库伯特会师八强,从另一个侧面体现出波兰网球的崛起,至少本届男单八强,出现两位波兰选手,如果加上女单的A-拉德万斯卡,波兰可谓是男女八强最多人选的国家。

  女单:小威出局再爆惊天冷门,科娃成下半区最大热门

  此前三轮不失一盘仅丢11局的小威,遭遇到德国女将利斯基的挑战。虽然在先输一盘的情况下,以送出隐形蛋的方式追回一盘,但是决胜盘卫冕冠军错失开局优势,最终输给利斯基无缘八强,成就了对手“法网冠军杀手”的名声。随着本场比赛的落败,小威连胜34场的纪录也随之终结,距离大威创造的35场新世纪最长连胜纪录差了一场。同时,小威的出局,也使得本届温网延续着“冷”的旋律,丝毫不因为休赛日的中断而有所改变。目前,女单八强全部揭晓,世界前十仅存A-拉德万斯卡、李娜和科维托娃。

  作为女单下半区最大的看点,科维托娃面对着西班牙选手纳瓦罗,直落两盘赢得胜利,这也是捷克少女本届温网第一次没有丢掉一盘。当阿扎伦卡退赛莎拉波娃出局之际,科维托娃成为下半区突围的最大热门,当然她需要下一轮闯过菲利普肯斯这一关。此外,美国少女斯蒂文斯击败“黑马”普伊格,巴托丽则是轻取科奈普,两人将争夺一个四强资格。“法网冠军杀手”利斯基,下一轮的对手则是爱沙尼亚选手卡内皮,她是淘汰本土宠儿罗布森后跻身八强。

  金花:李娜晋级八强追平最佳,海峡组合女双晋级八强

  经历了第三轮破掉对手发球胜赛局,随后长盘激战惊险获胜的刺激后,李娜本场面对削球高手文奇时,打出本届温网最为酣畅淋漓的大胜。第一盘开局之后,李娜迅速进入状态,连续破发确立5-0的优势。尽管此后意大利人连追两局,但是李娜及时调整先胜一盘。到了第二盘,李娜延续火热进攻势头,最终用直落六局的方式锁定胜利。仅丢两局,李娜横扫闯入八强,追平个人温网最佳战绩。随着上半区最困难对手小威的爆冷出局,李娜的争冠道路又清除一个障碍。下一轮,李娜的对手将是A-拉德万斯卡,后者苦战三盘逆转皮隆科娃。

  郑洁与彭帅都在第七日出战双打,其中彭帅搭档中华台北名将谢淑薇,直落两盘战胜尤拉克/塔纳苏甘,晋级女双八强。而郑洁则是经过一日双赛,女双赛场与金久慈搭档,不敌三号种子佩特洛娃/斯莱伯尼克,不过稍作休整后与印度选手波帕纳征战混双,击败法拉赫/尤拉克组合,跻身混双16强。从目前来看,温网第二周三朵金花依然活跃。

 

 

责任编辑:李昂

热词:

  • 温网
  • 网球
  • 男单
  • 女单
  • 李娜
  • 小德
  • 小威
  •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