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伯蒂奇克服慢热力挫托米奇 波特罗进八强创最佳

发布时间: 2013年07月02日 04:03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 CNTV综合|手机看视频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7月2日凌晨,2013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进入到第二周较量,男单第四轮,赛会7号种子捷克名将伯蒂奇克服慢热,以7-6(4)/6-7(5)/6-4/6-4力挫澳洲新星托米奇,打进八强将战小德,此外阿根廷名将德尔波特罗以6-4/7-6(2)/6-3击败意大利选手塞皮,闯进八强创个人温网最佳战绩。

  赛会7号种子捷克名将伯蒂奇在第四轮迎战澳大利亚新秀托米奇。首盘比赛,两位选手打得难解难分,比赛一度来到抢七,结果伯蒂奇把握住关键分,以7-6(4)先声夺人。第二盘,比赛依然非常胶着,再次进入抢七较量,这一次托米奇顶住压力,以7-6(5)胜出,双方大比分变成1-1平。

  第三盘比赛,伯蒂奇继续给对手施压,虽然在气势上占据上风,但托米奇的底线进攻能力非常强,前八局伯蒂奇凭借关键的破发以5-3领先。第九局,捷克名将错失盘点被托米奇保发,第十局,伯蒂奇顶住压力,成功保住了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以6-4再下一城。第四盘,托米奇的发球局率先遇到麻烦,第三局虽然化解了一个破发点,但还是遭到破发,前四局过后伯蒂奇以3-1领先。随后双方分别保发,第十局是伯蒂奇的发球胜赛局,这位前赛会亚军顶住压力,成功保发以6-4结束了比赛,从而以大比分3-1击败托米奇,入围八强。下一轮,伯蒂奇将遭遇世界第一德约科维奇。

  阿根廷名将德尔波特罗因伤缺席了今年法网,来到温布尔顿后,阿根廷人的身体状况并不算好,上一轮扭伤膝盖、甚至需要在赛前服用止痛药。此役对阵意大利选手塞皮,德尔波特罗打得积极主动,首盘凭借第七局的关键破发以6-4拿下。第二盘波特罗遇到了对手的强有力挑战,双方一度战至抢七,结果还是阿根廷人技高一筹以7-6(2)取胜。第三盘,德尔波特罗开局以3-0占先,最终以6-3锁定胜局,直落三盘击败塞皮,晋级八强,创造个人在温网最佳。1/4决赛,波特罗将迎战西班牙老将费雷尔。

  赛后的技术统计显示,德尔波特罗送出9记ACE和1次双误,塞皮在打出5记ACE的同时伴随着4次双误;一发得分率两人均为75%,二发波特罗以62%比41%占据上风;破发方面,波特罗11次破发机会把握住2次,塞皮仅有的两个破发点都没有兑现;制胜分双方均为36个,非受迫性失误波特罗出现15次,而塞皮为20次。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