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艰难赢球娜姐赛后吐真言 李娜:很高兴我没放弃

发布时间: 2013年06月30日 14:06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 新华网|手机看视频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新华网伦敦6月29日体育专电(记者王子江 岳东兴)中国选手李娜29日在温网第三轮经过长盘决战以2:1击败捷克选手扎科帕洛娃后说,赢球的关键是在最后时刻保持了自信,始终没有放弃。

  她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说:“很高兴我没有放弃。比赛进行得很疯狂,她的球打得很平很深,有时候我必须蹲得很低才能把球打过去。”

  作为六号种子的李娜首盘以4:6失利,第二盘她调整战术以6:0将比分扳平。最后一盘她一度以5:6落后,对手只要拿下保住发球局,就可以赢得比赛胜利,但李娜关键时刻破发,然后再下两局实现逆转,三年来首次在温网进入第四轮,这也是她职业生涯中第一次在长盘决赛中赢球。

  她说:“第一盘失利后,我只有一分半时间考虑如何调整。我知道如果我不做出改变将彻底失败。我站位靠前,身形放低,最后破发两次后,她放弃了,因为她毕竟有一盘在手。决胜盘中,我觉得自己打得并不坏,但球总是下网,好在我坚持了下来。能证明我非常强大让人感到兴奋。”

  比赛进行到关键时刻,教练卡洛斯在看台上不停喊“keep fighting(战斗)”。李娜说:“我必须拼命,否则我明天就得回家了。卡洛斯让我战斗,意思是我还得加油。”

  李娜将在下场比赛中迎战意大利选手文奇,两人过去交手过多次。“我今天上场前看了点她的比赛,她反手削球打得非常好,很少有女子选手能打出那样的球,尤其是在草地上,因此我必须要继续战斗。”

  李娜赛后与教练卡洛斯进行了简短交流,卡洛斯特别开心。“他说尽管我打得不好,但最起码看到了我的拼劲。他说并非打得特别好才能赢得比赛。即使打得不好,只要拼也可以赢。”

  卡洛斯的话对她触动很大:“我反思了以前输掉的很多比赛,都不是对手把我战胜的,好像是自己跟自己对抗,自己把自己带到了死胡同。”

  这场比赛在北京时间晚上11点半开始,打了两个多小时,球迷感受到了最后的紧张和激烈。李娜说,球迷紧张,她在场上也紧张,但比球迷要好一点,因为她知道自己下一步怎么做。

  当问到该对球迷说点什么时,她停顿了一会,说:“谢谢球迷。”

责任编辑:卢芳菲

热词:

  • 娜姐
  • 李娜
  • 网球
  • 温网
  •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