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李娜阐释“越挫越勇”:就因经历了“那些”波折

发布时间: 2013年06月30日 13:49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 中国新闻网|手机看视频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中新网伦敦6月29日电 (记者 张子扬 周兆军)耗时2小时1分钟,中国“一姐”李娜在29日傍晚用大逆转的方式走进温网十六强。这距她法网早早出局,过去整整30天。

  这段时间,李娜经历了与中外记者的舌战,尤其是抛出“不需要对球迷三叩九拜”的言论,让中国“一姐”一度站在“风口浪尖”。

  温网开赛前,不少媒体都在担心李娜的情绪控制,很有可能会左右她的草地大满贯之旅。

  但李娜就是这样,压力越大,却越能激发出斗志。在她以往的职业生涯中,这样的例子已经重复了多次。

  “就是因为经历了那些,才会让我更强大,”“一姐”在赛后对记者如是说。

  赢下这场艰难的比赛,李娜的教练卡洛斯非常开心,“她打得这么糟糕,却能获胜,我还有什么好说的。”

  卡洛斯强调,“李娜可以击败自己,就是进步,不管她是赢还是输。”

  其实今天比赛进程,就像一幕充满曲折的大戏。首盘李娜以4:6丢掉,第二盘她能疯狂地“送蛋”给捷克姑娘扎科帕洛娃,决胜盘,她在5:6落后的局面下,8:6上演大逆转。

  当被记者问及为何能实现绝地反击时,李娜平静地说,“我在第二盘开始前一直对自己说,必须要做出改变,将回球节奏和线路压得更低,我不想明天就回家了。”

  李娜说,今天让自己最满意的,是情绪没有失控。不管场上局势怎么样,都能平静面对。但最不满意的,仍是状态起伏太大,首盘找不到任何击球节奏。

  “但人永远不会停留在过去的水平线上。”李娜说,“只要主裁没有宣布比赛结束,我就会有机会。”

责任编辑:卢芳菲

热词:

  • 李娜
  • 温网
  • 卡洛斯
  • 网球
  •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