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李娜落后时卡洛斯姜山默默鼓劲 获胜得教练肯定

发布时间: 2013年06月30日 02:36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 新浪体育|手机看视频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6月30日消息,中国一姐李娜今天在全英俱乐部的3号球场迎来了第三轮的对手、捷克人扎科帕洛娃。前两盘战成1-1平,金花在第三盘先遭遇破发的情况下,坚持到了最后,长盘8-6胜出。

  决胜盘伊始,李娜没能延续第二盘送蛋的气势,送双误礼让出发球局。不过她很快回破。第3局,李娜很是专注,每得一分都会喊出声为自己鼓劲。保发后,金花更是握拳大喝一声。现场来了不少中国球迷,拿着国旗为李娜加油。

  双方在第5局的争夺异常激烈,就在李娜挽救破发点前,看台上的卡洛斯怒吼了两声:“Come on,Come on!Different approach, hope it works!!(加油,加油,试试不同的方法,能管用的!)”姜山也冲李娜喊:“加油,要相信自己!”而李娜在化解危机后,也是通过大喊来让自己振作。惊险保发后,李娜在回到位置上的过程中也是自言自语一番。或许是这一局过于紧张,教练卡洛斯也趁局间休息时从位置上站了起来,稍微放松一下。

  双方比分紧咬。第7局,李娜先丢一分,她也颇为懊恼,大喊一声。再次化解一破发点,艰难保发后,李娜握拳,眼神更加坚定。保住关键的第9局后,李娜在对手必保的一局追成30平,卡洛斯在看台上也是挥拳给弟子加油。可惜李娜未能破掉这一局。反是扎科帕洛娃随后把握住机会,成功破发,以6-5领先。对手的发球胜赛局,李娜凭借强势的正拍接发制胜先拿一分,15平之后,金花同样的线路再添一分,扎科帕洛娃亦是拍球拍,送上肯定。在对手双误送出破发点后,李娜利落兑现,激情大吼。错失机会的扎科帕洛娃在随后李娜的发球局15-40落后,捷克人也是气恼地踢起了草皮,心情急躁的她接着还再次滑倒。李娜保发后,7-6领先。轮到扎科帕洛娃没有退路的发球局,李娜漂亮的挑高球得分,看台上的团队都露出了笑容,姜山还拍了拍胸口。30平后的多拍相持,对手回球出界,李娜拿到赛点,大吼一声,姜山也是激动地一边鼓掌一边冲李娜喊话。

  在对手二发时,李娜特意将站位提前,逼出第二个赛点,并且兑现,8-6胜出。拿下这样一场艰苦的胜利,李娜脸上也露出笑容。而看台上的教练卡洛斯此时也摘掉了帽子,松了口气,冲着李娜指点些什么,以示肯定。

责任编辑:孟繁淏

热词:

  • 李娜
  • 卡洛斯
  • 姜山
  • 发球局
  • 教练
  • 获胜
  •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