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网坛名宿:李娜水平应获更多冠军 一缺陷最致命

发布时间: 2013年06月28日 22:04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 搜狐体育|手机看视频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72岁的克里斯汀•特鲁曼•简斯(Christine Truman Janes)曾经在1959年和1960年分别获得法网和澳网冠军,并在1961年的温网比赛中进入了决赛阶段。

  在本届温网开赛之后,特鲁曼仍然是球评中的活跃人士。她在温网接受BBC英伦网采访时,对穆雷的夺冠机会,李娜的表现以及英国女选手的前景发表了看法。

  首先她提到了穆雷的状态, 特鲁曼说,穆雷目前处于状态的高峰期,是绝对有机会(夺冠)的。 没有参加法网比赛给他很好的草地训练时间和准备,现在感觉他已经准备好。

  特鲁曼指出,但是由于在温网第三天,有那么多球员令人吃惊地退出或出局,因此,大赛冠军争夺其实难以预测。

  在被问到英国本土观众的期望值对穆雷来说是鼓励还是压力的时候,她说,是鼓励。而穆雷本人也曾经表示过他喜欢这种期望,这会激励他打得更好。
  谈李娜

  特鲁曼在采访中也谈到了中国女选手李娜。特鲁曼表示,李娜的成绩从一定程度上讲没有反应出她的实际水平。

  她说,“李娜总是很有威胁,表现一直很强。有时我纳闷她为什么没赢得更多的比赛。但草地相对更难,所以在表现上的持续性很重要。”

  对于李娜的教练卡洛斯,特鲁曼说,他曾经是海宁的教练,而海宁是多个大满贯得主,这就说明卡洛斯有着执教冠军的经验,因此他也清楚应该如何地推动李娜。

  谈英国女子网球

  对于英国的女子网球选手,一直都没有什么上佳表现,特鲁曼分析说,可能从根本上是因为在青少年阶段参与网球运动的女选手不够。

  特鲁曼本人也在帮助推广青少年的积极参与,但她表示自己注意到参加网球运动的男孩子要比女孩子更多。

  她说,曾经有一度,英国的女子网球强过男子,现在需要吸引更多的女孩子来参与这项运动。

  特鲁曼说,希望罗布森在比赛前几天的优秀表现能够激励女孩子们积极参加这个运动。

责任编辑:李昂

热词:

  • 温网
  • 网球
  • 李娜
  • 女单
  • WTA
  •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8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