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5+体娱]网球天王之争:明争暗斗or惺惺相惜?

发布时间: 2013年06月27日 12:18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 央视国际网络|手机看视频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在英语中,“1-2 Punch”这个词组用来形容配合默契的“最佳二人组”。在网坛,Big4平分2012四大满贯的冠军,也说明了男子网坛正式进入四巨头时代,而四大天王之间既是两两对抗又是经典组合,惺惺相惜的意味颇为浓重,颇有些“最佳搭档”的意味。

0

费德勒VS纳达尔:

费德勒VS纳达尔可以说是近些年所有网球迷都知道的经典组合了。他们"不离不弃",总能成为话题。虽然两位天王相差五岁,球风和性格大相径庭,但保持着惺惺相惜的关系。

2

纳达尔总是能谦逊的面对自己略占上风的交手记录:“交手纪录很重要,但最重要的是赢下冠军。如果足球要打联赛,切尔西击败了曼联,赢了2场,但是曼联却拿到了冠军奖杯,那么曼联是更好的队伍。费德勒有17个大满贯,还拥有很多纪录,不能因为他和我比赛交手记录较差,就说我比他更出色。我很满意自己的成绩,但费德勒比我有更好的成绩。他有更多的大满贯,在世界第一的位置呆了更长的位置。” 

0

在刚刚结束的法网比赛中,费德勒在回顾自己与纳达尔之间的交锋经历时,对西班牙人的进步给予了很高的评价,直言这位劲敌已经彻底的从男孩成长为了男人。追溯两人的首次交手,那还要回到2004年在迈阿密大师赛的第三轮,但是当时年仅17岁的纳达尔连续以两个6-3爆冷拿下如日中天的费德勒,成为该届比赛中最大的冷门之一。如今已经整整9年过去,纳达尔已经不再是当年那个懵懂少年,而是成长为了一位拥有"红土之王"、"全满贯"、"金满贯"等多项头衔的巨星,因此在费德勒看来,西班牙人已经从当年的男孩成长为了男人。

惺惺相惜

惺惺相惜

不管是赛场上还是赛场下,两人都显得默契十足,尽管两人陷在对抗与PK的泥沼中,却始终没有淹没两人惺惺相惜的感情。

责任编辑:王欣

热词:

  • 体娱
  • 网球
  • 四大天王
  • big4
  • 惺惺相惜
  •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7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