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5+体娱]网球天王之争:明争暗斗or惺惺相惜?

发布时间: 2013年06月27日 12:18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 央视国际网络|手机看视频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小德VS穆雷:

同出生于1987年的穆雷与德约科维奇,是网坛继费德勒与纳达尔后,又一对具有“双生感”的一生之敌。他们相识于11岁,生日仅差七天,并在同一年转为职业球员。之后十余年中各自经历职业生涯的沉浮,却始终“惺惺相惜”。2006年,德约科维奇还曾和穆雷搭档参加澳网双打,只是第一轮就被淘汰。如今,这两位“发小”成为网坛巨头,时时上演顶级对决。

发小

发小

小德和穆雷可谓是“同病相怜”,小德在2012中网期间患上了感冒,同时在东京参赛的穆雷也病了。到了上海后,他们不仅要加紧训练,同时也要加快身体康复的进程。他俩就像去年年初时那样一起训练,休息间隙中亲密的表现,甚至被球迷们调侃。小德不久前还谈到这个朋友对手:“我觉得有些特别,毕竟我们是同龄人,生日只差一个礼拜。我们从十一二岁就认识了,这让我们之间的竞争变得不一样。”小德还调侃少年时期的穆雷:“我记得他当时的头发很茂盛,是卷发,他也非常白净(笑),但我觉得他在巴塞罗那训练的那几年晒了不少太阳,现在的肤色要比小时候暗一些。”

双双取得佳绩

双双取得佳绩

除了在训练场上形影不离,小德在媒体面前还经常为穆雷说话,处处维护这位弟兄。在赛后采访中,有记者提及穆雷曾说自己的读书生涯“基本就是浪费时间”。小德一听就笑了:“他(穆雷)听你这么说肯定不高兴的。”在得知那确实是穆雷的自述后,小德坦言自己也没有接受常规的学校教育,目前只有高中的学历,似乎想证明“读得书少”不妨碍他和穆雷在球场上取得成功。不过小德话锋一转,不仅表示将来有机会的话要去上大学,还自我表扬起来:“我觉得自己是个好学生呢。”

责任编辑:王欣

热词:

  • 体娱
  • 网球
  • 四大天王
  • big4
  • 惺惺相惜
  •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7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