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彭帅/谢淑薇赢破发大战 胜红粉组合进女双次轮

发布时间: 2013年06月27日 00:58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 CNTV综合|手机看视频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6月26日,2013赛季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进入第三比赛日争夺。在女双首轮比赛中,赛会8号种子、海峡组合彭帅/谢淑薇,仅用时1小时11分钟便直落两盘,最终以7-5/6-1击败俄罗斯红粉组合杜舍维娜/帕诺娃顺利晋级女双第二轮。比赛中两对组合共破掉了对手10个发球局,不过海峡组合共7度成功破发完全占据优势。彭帅/谢淑薇下一轮的对手将是欧洲组合加孔/赫迪诺娃。

  近年来频繁搭档出战各项赛事的海峡组合彭帅、谢淑薇继2009年后再次配对征战温网女双赛事,四年前她们首战便苦战三盘落败出局,而那也是两人迄今唯一搭档出战的草地赛事。杜舍维娜/帕诺娃这对平均身高达到1米80的红粉组合自今年起开始配对,但整体表现一般,并且此前也从未有过征战草地赛事的经历,相比较而言杜舍维娜的大赛经验要更为丰富一些。

  第一盘比赛,杜舍维娜和帕诺娃的发球状态一般,彭帅/谢淑薇在对手的前两个发球局都是轻松破发,虽然海峡组合在第4局中也被对手回破一局,但在4局过后彭帅/谢淑薇还是以3-1领先。随后一局,彭帅/谢淑薇在对手发球局30-0开局,只可惜尾局阶段连续丢分因此让红粉组合连续抢分逆转保发。第8局,海峡组合在自己的发球局中开局不利,虽然挽救了2个破发点,但最终还是未能顶住再遭破发,比分变为4-4意味着双方重回同一起跑线。

  虽然彭帅/谢淑薇随即发力在俄罗斯组合的发球局强势破发从而再次掌握主动权,但海峡组合在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中居然错失2个盘末点后被杜舍维娜/帕诺娃回破,好在彭帅/谢淑薇随即在对手发球局的胶着战中把握机会再度破发,并以Love Game强势拿下自己的又一个发球胜盘局后以7-5赢得首盘胜利。

  第二盘,彭帅/谢淑薇延续良好状态上来便再次破掉了杜舍维娜/帕诺娃的发球局,并在自己发球局连下四分强势保发后以2-0开场。随后两局双方各自保发,不过第4局海峡组合在开局不利的情况下是在挽救3个破发点后才惊险拿下。第5局,杜舍维娜/帕诺娃的发球局又遭彭帅/谢淑薇破发。

  之后海峡组合一鼓作气连保带破从而以6-1再下一盘,进而直落两盘淘汰杜舍维娜/帕诺娃顺利晋级。彭帅/谢淑薇第二轮的对手将是一对通过资格赛才获得正赛席位的跨国组合加孔(法国)/赫迪诺娃(捷克),这对欧洲组合首轮三盘大战逆转淘汰了哈勒普 (罗马尼亚)/塔提什维利 (格鲁吉亚)得以晋级。

责任编辑:李昂

热词:

  • 温网
  • 女双
  • 网球
  • 彭帅
  • 谢淑薇
  •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