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新高度!迎大满贯单打百场 再赢球李娜必返前五

发布时间: 2013年06月26日 15:08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 搜狐体育|手机看视频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从2005年亮相澳网女单正赛开始,到2013年温网首战,李娜在今天迎来了自己的第100场大满贯女单正赛比赛,而这位31岁的老将也用一场酣畅胜利庆祝了自己的里程碑战役。虽然在罗兰加洛斯的场外为自己惹了不少麻烦,但在球场上娜姐的霸气则是她能够不断创造历史完成突破的动力和关键。

      作为本届温网女单签表中13位30+以上的老将之一,李娜已经是职业生涯第7次亮相全英俱乐部女单正赛阶段了,或许草地赛事并非是娜姐的最爱,但是相对于澳网和美网都有过一轮游的经历不同,李娜在全英俱乐部此前的六次正赛“揭幕战”保持着全胜战绩。其中在2006年的温网正赛“处女秀”、2008年和2009年三届赛事中首战都送蛋给对手。 

      不过在法网第二轮意外出局后所谓“三叩九拜”的言论让李娜备受外界压力,甚至在训练场上都难见笑脸。其教练卡洛斯更是点出李娜在专注度上不够是她在草地赛事难取佳绩的原因,而凭借娜姐的能力,她是完全可以拿到更好成绩的。好在李娜首轮的对手是刚刚伤愈的克拉吉塞克,相比较5、6年前这位荷兰新星还烁烁发光,如今的“小克”则几乎被伤病打垮,这也给了李娜很好的适应草场和练手的机会。 

      今天的比赛李娜除了偶有小起伏,特别是最后发球胜赛局接连送出双误之外,整体而言都要远胜过克拉吉塞克。不仅仅是两个6-1那么简单,两盘间李娜连下9局的强势更是一种体现。仅仅制胜分一项,李娜就是对手的4倍还多,上网18次更是有16次成功,这对于以前不敢上网,上网就低级失误的娜姐来说还是进步明显的,最终取胜也就不在话下了。 

      巧合的是今天这场比赛是李娜参加的第100场大满贯女单比赛,随着拿下这一胜后战绩便被娜姐改写为73胜27负,100场对于中国金花来说无疑又是一个新高度,无论郑洁和彭帅目前都距这一数字还有些许差距。李娜之所以能够如此快速的达到百场,与他两次杀入澳网决赛和一次夺得法网冠军有直接关系,仅仅在这两项赛事中她便打了61场(35场和26场),虽然娜姐在大满贯的正赛首秀要比其他两朵金花要晚了一年。 

      对于李娜来说,在温网比赛中自我突破,超越之前2006年和2010年时杀入八强的高度并非难事,但对于娜姐来说路还是要一步一步的走,在前两年温网比赛中李娜都是在次轮意外翻船,因此打好每一场比赛同样重要。另外娜姐若能在下轮成功闯关后便意味着可以超越首轮爆冷出局的意大利人埃拉尼重返前五,实际上由于A-拉德万斯卡此次温网面临着巨大的保分压力,所以娜姐只要此次在全英俱乐部有超越自我的成绩,那么便有机会看齐2011年6月时世界排名第四的高度。

责任编辑:高原

热词:

  • 网球
  • WTA
  • ATP
  • 温网
  • 李娜
  • 金花
  •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