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童可欣:男子四大天王统治力强悍 李娜状态打问号

发布时间: 2013年06月24日 19:01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 腾讯体育|手机看视频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马上就要出发去温布顿了,心中充满期待。这是央视近二十年之后重新买到温网转播权,虽然不是独家,但终于凑足了四大满贯完整版图,配得上国家大台形象。温网昨天抽签结束,可以想见男子四分之三区和女子四分之四区将会产生激烈的恶战。也将是转播中重点关注的热点。

  男子的四大天王对网坛的统治力是如此强悍,特别是在大满贯赛事中其他人几乎没有染指的机会。今年温网男子方面的混乱却是由于纳达尔沦为世界第五的排名所造成的,这会让他与7度温网冠军费德勒在八强阶段相遇,以两人交手纪录来看,这对于英雄迟暮的费天王创造新历史增加了更大难度。即便是费德勒闯过纳达尔这关,还会在半决赛中遇到第三次在女王杯草地赛中加冕的穆雷,穆雷近几年在草地上的进步有目共睹,主要是他出众的切削和接发能力越来越适应草场比赛,加之主场观众的支持和期望更会让他如虎添翼。在女皇草地赛的夺冠也显示出令他退出法网的背伤其实并无大碍,全力以赴备战温网的野心昭然,加之去年他也在全英草地俱乐部证明了自己,奥运会男单冠军的荣耀如同一剂重振英伦网球雄风强心剂,药效持续到今年应该问题不大。相比而言,德约科维奇所在的上半区缺乏草地高手,只有伤愈复出的2009年美网冠军德尔波特罗以及2010年亚军伯蒂奇曾经在大满贯中有过优良战绩,因此各路专家普遍认为,德约将是最有希望从上半区杀进决赛的人。鉴于上述分析,夺冠指数排名前三的分别是德约科维奇,穆雷,纳达尔。

  女子方面签运同样不均衡,估计老天真是有意要再度成就卫冕冠军小威全满贯的人间传奇,实力出众的她一人独守上半区。按照签表顺序有望先后碰到同时分在上半区的中国三朵金花郑洁、彭帅和李娜,郑洁虽然曾在2008年闯进温网四强,彭帅也是女单的24号种子,但是两人在法网和温网间隙忙里偷闲参加了全运会预选赛,因为下雨比赛受阻都延期一天才飞往英国,舟车劳顿为比赛状态带来悬念。李娜在伊斯特本草地赛八强阶段出局,赛后平静分析失利原因时谈到无法保持专注度是近期比赛遇到的问题,以这样的状态参加温网也打个问号。不过李娜毕竟是我国最有实力的球员,仍然希望她有出色发挥。上文说过竞争最激烈的来自于阿扎伦卡领衔的四分之四区,这一区中有几位近期状态复苏的前世界第一,包括塞尔维亚人扬科维奇和伊万诺维奇,还有2011年温网冠军科维托娃,虽然科娃最近状态起伏不定,但是这样的阵容足够让阿扎应付一阵子,不出意外从下半区中杀入决赛的还应该是17岁时就在这里捧起玫瑰露水银盘的莎拉波娃,在大威退赛之后,莎娃是除了小威之外在大满贯赛场上战绩最出色的全满贯冠军,而她今年以来的稳定表现也让人对她的温网之行充满更多期待。另外,美国选手汉普敦继法网之后又在伊斯特本草地赛杀进四强,黑人选手史蒂芬斯的打法也很适合草地上有上佳发挥,所以美国女子运动在法网之后依然存在在温网集体爆发的可能性。女子方面按照签运和实力夺冠指数排名前三的是小威,莎拉波娃和阿扎伦卡。

责任编辑:李敬

热词:

  • 童可欣
  • 温网
  • 李娜
  • 四大天王
  •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