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温网首日看点:费德勒打响揭幕战 纳达尔莎娃登场

发布时间: 2013年06月24日 09:57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 新浪体育|手机看视频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6月23日,2013年温布尔登锦标赛公布了正赛首日赛程。男单卫冕冠军、七度赛会冠军费德勒将在中央球场打响今年温网首仗,穆雷、纳达尔、莎拉波娃、阿扎伦卡等夺冠热门也将进行首轮比赛。唯一在首日登场的中国金花是女双持外卡参赛的晏紫。以下是重要比赛看点:

  中心球场:北京时间20时

  第一场 费德勒vs哈内斯库

  费德勒的首个对手是来自罗马尼亚的32岁老将哈内斯库,后者目前世界排名在第47位,此前曾三度闯入过温网第三轮。两人此前有过五次交手记录,费德勒保持全胜仅失一盘,瑞士天王本场比赛过关应该悬念不大。

  第二场 莎拉波娃vs梅拉德诺维奇

  作为前赛会冠军,莎拉波娃也是挤掉了阿扎伦卡成为首日登场中心球场的女单种子球员。梅拉德诺维奇今年只有20岁,目前已经进入了TOP40行列,发球具备一定威胁。去年她首度来到温网首轮出局,今年恐怕也难对三号种子形成实质性威胁。

  第三场 穆雷vs 本-贝克尔

  中心球场压轴的是本土宠儿穆雷,他的对手贝克尔也是一位32岁的老将-除了当年美网淘汰阿加西之外,贝克尔职业生涯亮点不多,温网最好成绩是五次第二轮。穆雷此前休战法网并在女王杯折桂,首轮考验应该不在话下。

  一号球场:北京时间20时

  第一场:阿扎伦卡vs科勒尔

  白俄罗斯人的对手世界排名只有109位,应该不会给她带来太多麻烦。

  第二场:纳达尔vs达西斯

  两度赛会冠军无热身空降温网,法网夺冠似乎还在眼前。去年爆冷止步第二轮,纳达尔一年之后再临温网,首个对手世界排名在100开外。虽然纳达尔在发布会盛赞对手实力全面,但是多半只是大开杀戒之前的客套话而已。

  第三场:瓦林卡vs休伊特

  一位是前赛会冠军,一位是今年回勇的TOP10--瓦林卡刚在荷兰比赛中打入决赛,体能略占下风,两人的比赛应该是首日几大中心球场中最具悬念的一场。

  二号球场:北京时间18:30

  第一场:伊万诺维奇vs拉扎诺

  第二场:西里奇vs巴格达蒂斯

  第三场:特松加vs戈芬

  第四场:科维托娃vs范德维格

  5号球场:

  第二场:谢淑薇vs玛丽亚

  12号球场:

  第三场:卢彦勋vs沃德

  15号球场:不早于北京时间21:30

  第三场:晏紫/皮尔 vs 琼斯/斯皮尔斯

  晏紫在今年只打了深圳和澳网两站双打赛事,目前双打世界排名278位。她的搭档皮尔近年来实力下降明显,单打世界排名已经跌到了179位。两人首轮对阵的是美国固定搭档、赛会五号种子,整体实力处于下风。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