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苏群:男篮内线值得肯定 欧式打法迈出坚实一步

发布时间: 2013年06月24日 08:25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 CNTV|手机看视频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6月23日19点30分,中国男篮与乌克兰男篮进行中乌对抗赛江阴战的比赛,央视体育台对这场比赛进行了直播,著名评论员苏群为这场比赛进行了精彩的点评,苏群对中国队本场比赛的防守给予高度评价,对于进攻出现的问题也给出相应建议,苏群认为中国已经迈入了欧式打法。

  第一节比赛乌克兰17-15领先中国队,苏群认为双方得分偏低,在细节方面,中国队罚球罚的不是很理想。同时对于中国队的进攻,苏群认为:“中国队进攻质量不是很高,急需提高效率,减少失误,如果投不进篮,要来看篮板球保护的怎么样了。”随后,苏群继续点评说,“进攻上有些乱,有时候人和人之间还总撞在一起,默契还是不够,人换的也很频繁。”

  第二节上来不久,西热力江断球后打反击一条龙上篮得分,苏群认为,扬纳基斯可能比较喜欢西热力江类型的球员。对于中国队最终的名单,苏群也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到底谁会留下来成为最后的12人也不好说,不想以前,隔一阵裁两个,隔一阵裁三个,这回大名单一共人就不多,扬纳基斯训练量大,所以第一就是队员体能要求,第二就是对教练防守要求执行的更好。”

  对于第二节的比赛,苏群点评说:“中国队的进攻效率不高,总被乌克兰打反击的话,犯规代价就大,而且乌克兰队年轻,身体好。”第二节中期,阿联被换下,苏群认为“易建联下去后,王哲林独自承担篮下,对他来说是个考验。另外,李晓旭今天承担的任务也很重,篮下就他一个人防。”半场结束前,李慕豪打成2+1,苏群说:“李慕豪在反击当中,挡拆当中,脚底下的活儿还是不错的。”

  对于整个上半场比赛,苏群总结说:“防守首先可以肯定,扬纳基斯的体系已经融入中国队,深入每个队员心理,上场三四个大个都是用同样的防守,包夹外线,但也有瑕疵,可以给9分,但在进攻问题就比较突出了,1号位和内线的配合问题比较多,下半场必须加强1号位和内线的配合默契,要不防的再好也打不出来。”

  下半场,苏群认为,中国队进攻思路清晰多了,有机会还能分球,没机会还能不传球直接上,都能造成杀伤。对于易建联,苏群说:“现在给我印象最深的是,易建联终于不用在想邓华德时代,用美式打法打球了,站在篮底下跟对方一对一,他累死了都,他可以出来突破,中国队一有了易建联阵容有了模样。”

  中国队打出漂亮配合,韩硕击地传球,李晓旭上篮命中还造成犯规,苏群点评说:“漂亮,这让我们看到了中国队打球的未来的希望。”同时,苏群认为:“中国队要是早四年请欧洲大牌教练,现在打的肯定是有模有样,还是这批人打法肯定大相径庭。”

  在点评说,苏群给了李晓旭高度评价,“李晓旭的防守非常漂亮,李晓旭的作用可能在数据上体现不出来,但是我相信扬纳基斯一定看在眼里。”当提到李慕豪在上赛季得到的机会并不是很多,苏群说:“如果他能够像王哲林一样,那么他俩将会是中国篮坛两个不可多得的两个人才,他们的风格不一样。”

  最终中国队75-67战胜乌克兰队,苏群点评说:“今天非常值得肯定的是就是内线,像李晓旭、王哲林,他们要是赢也是赢在了内线。”最后,苏群对全场比赛进行总结:“防守打85分以上没问题,但不是一点问题没有,补防的地方还是存在问题,但这些细节可以解决。进攻上第三节打的非常好,第四节面对联防出现问题,第一二节是一号位和内线配合,现在中国男篮要做的是逐渐确定一号位的主要人选,让大家心里有个底儿,应该说中国的欧式打法从这场开始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责任编辑:李敬

热词:

  • 苏群
  • 男篮
  • 扬纳基斯
  • 易建联
  •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