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FIBA专家盛赞新男篮防守强硬 期待阿联回归首演

发布时间: 2013年06月17日 10:55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 搜狐体育|手机看视频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男篮防守获得赞赏

男篮防守获得赞赏

  近日,国际篮联官网专栏作家保罗-肯尼迪撰文对中澳热身赛中中国队的表现做了详细的点评。肯尼迪在文中详细的回顾了四场比赛,并对中国男篮的队员逐一进行了点评。他认为孙悦非常有天分,张博身体出色,敢于承担责任。此外,肯尼迪还对杨纳基斯和邓华德时代的中国男篮也做了比较。以下是全文编译:

  在过去的这一周,中国男篮和澳洲队进行了四场热身赛。总得看来,新一届中国队和邓华德时期相比有很大的不同,杨纳基斯执教下中国队在防守方面表现的更具倾略性。从第一场比赛开始,中国队在后卫刘晓宇和西热力江的带领下,内外线都实行压迫式防守,对持球人进行半场或全场紧逼。我喜欢这样。中国队在亚洲赛场上已经知道如何利用身高和身体去赢球,但在面对更强的对抗时候,还没有形成自己的风格。

  正如你所期望的那样,杨纳基斯的战术体系不会非常华丽,队员们常常有条不紊的丧失“一半的进攻机会”。这其中部分原因是因为澳大利亚的协防非常出色,积极的进行轮转换位和补位,这给人们留下很深的印象,尤其是他们队中缺了11名伦敦奥运会的成员。现在队中的球员全部是来自联澳大利亚联赛,协防和轮转换位,这对于他们来说是很自然的事,没什么好惊讶的。但他们仅仅集训了一个礼拜所表现出来的凝聚力,给新教练雷曼尼斯脸上增了光。

  当然,这对中国队来说更是一个艰苦的挑战,尤其是在缺了易建联、刘炜、易立这些攻击好手。在这轮热身赛中,王治郅依然表现出很强的攻击能力,但也只是短暂的爆发,澳大利亚的大个子卢克内维尔也是对他做足了功课。王仕鹏,曾经是令人生畏的杀手,这些天他多数时候是在场下计分。

  孙悦是个“现象”级的球员,他非常有天分,但好像不太愿意再进一步,成为更伟大一点的球员。杨纳基斯把朱芳雨当作能快速移动的强力大前锋使用,防守上起到了很好的作用,不过进攻上似乎很难看到他的身影。

  张博在这几场比赛表现的令人惊喜,他突破很有天分,在锋卫摇摆人上他的身体是一个优势,在对手压迫式防守面前他能够很好的控球,在进攻的最后时刻他敢于承担责任。

  周鹏的前景有点意思,作为锋线球员,他身高不错,同时控球很好,处理球很合理,能在移动中进攻得分。

  对于中国队,杨纳基斯说,最重要的还是耐心,当然他说的很正确。对于中国男篮的队员来说,保持防守的能量很关键,不能在易建联回来之后,大家都在看他如何展示训练成果。

责任编辑:毛睿

热词:

  • 篮球
  • 男篮
  • 防守
  • 易建联
  • 首秀
  •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