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从天而降野兽暴扣砸筐 阿联暴力美学点燃男篮激情

发布时间: 2013年06月23日 21:37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 CNTV综合|手机看视频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6月23日,中国男篮同乌克兰男篮的首场热身赛,中国队以75-67击败对手,易建联上演了今年国家队的首秀并得到12分,场上的两次暴扣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也带回了中国男篮的激情。

video

 

  这个劲爆的镜头的出现在第一节比赛的1分04秒,阿联在左翼底线接到王仕鹏的分球,随后用一个假动作轻松晃过了迎面而来的防守球员迅速持球突入篮下,这时现场所有的球迷都已经能预料到接下来阿联要做什么,但万万想不到的是他会干得如此霸气,如此得令人胆寒!

  只见他高举双手然后纵身一跃,面对从一边扑过来的乌克兰国家队13号球员,没有丝毫得犹豫,在空中没有任何的躲闪沿着篮筐劈头盖脸得就往对方身上砸去!

  命中!加罚!这瞬间闪过的镜头通过转播的镜头直接传进了千家万户,而随后各位网友制作的易建联扣篮gif图也在微博上反反复复得回放,在最短的时间内使这激情的一幕得到了最广的流传。

  要知道就在阿联的这个扣篮之前,光光在第一节乌克兰的队员们就已经完成了3次扣篮,本次的乌克兰队非常年轻,阵中不乏身体出色的猛男,而在比赛前8分钟易建联尚未出场的时候,中国队不仅进攻端陷入被动被对方打成了8-3,而且连续的扣篮更是大伤全队的士气,而从这个角度来看,易建联此时的扣篮也显得相当合适宜,振奋了全队的士气且从某种程度上来说也是带回了中国男篮许久不见的激情。

  这是阿联赴美特训后回国内打的第一场比赛,20天的特训给人的第一印象就是阿联的肌肉线条比以前更鲜明了,这将有助于他在对抗中爆发出更大的能量,而之前的两场比赛他虽然没有打但是在场下想必也是卯足了劲想要大干一场,而从今天阿联的表现来看,他的首秀也确实能够让大部分的球迷感到满意。

  全场比赛易建联得到了12分,效率不俗且更为重要的是他的回归将极大丰富扬纳基斯的战术,使全队的进攻变得更为简单。之前男篮在澳洲热身时给大家留下的最深的印象便是防守强硬了不少但是进攻执行不足,经常出现24秒打不进球的情况,而当易建联归来后,扬纳基斯可以发现只要把球交给阿联,终结进攻就是这么如此的简单,接球,突破,扣篮!一切都将变得轻松不少,除去第一节的那记扣篮之外,在第四节比赛最后的2分13秒,阿联又如法炮制上演了第二记震撼的扣篮,这两个扣篮均极大得提升了全队的士气,尤其是第二次扣篮之后韩硕立马命中了一记几乎是锁定胜局的三分,从某种程度上说也是受到了阿联这记激情扣篮的影响。

  当然,这仅仅是阿联归队后所打的第一场比赛,未来留给他继续与全队磨合和个人提高的空间,还有很多很多。

 

责任编辑:徐士尧

热词:

  • 阿联
  • 扣篮
  • 男篮
  • 易建联
  • 防守球员
  •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