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篮协肯定扬帅成绩 胡加时:老将普遍称赞他执教

发布时间: 2013年06月17日 11:26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 半岛都市报|手机看视频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屈指算来,男篮新主帅扬纳基斯上任已经有整整一个月的时间。这期间,他带领中国男篮打了四场热身比赛,球队取得了2胜2负的战绩。球迷们从中国男篮身上还是发现了一些变化,同时也发现这位有着“暴龙”之称的欧洲名帅与之前的尤纳斯和邓华德的不同。篮管中心领导在接受采访的时候直言不讳地表示,中国男篮已经走上正确道路。但乐观之余我们不禁还是要问:“扬家军”是否上路,一个月的时间真能看得出来吗?

  看变化强调对抗重用年轻人

  坦白讲,扬纳基斯接手的这支中国男篮是最近十年以来实力最弱的一届国家队。内线失去姚明,王治郅已经处于职业生涯的暮年,王哲林等年轻人还不足以挑起大梁。所以在建队之初,扬纳基斯在强调对抗的同时,特别注意培养年轻人。

  作为传统型的欧洲名帅,扬纳基斯明白篮球运动未来发展的趋势就是要在高对抗强度中完成攻防协作。所以从接手国家队后的第一堂训练课开始,扬纳基斯就特别强调对抗。同时,大运动量的训练课也是希腊人的常备武器。这也使得中国队在热身赛期间表现出了一定的变化。

  在与澳大利亚进行第四场热身赛时,扬纳基斯将包括易建联、朱芳雨、王治郅等老将全部放到了替补席,这中间除了伤病原因外,希腊人希望未来重用年轻人的思路展现无遗。王哲林、李慕豪、西热力江等新人成为了比赛主角。上场的9名队员中,年龄最大的韩硕不过27岁。年轻队员最终也没有辜负期望,拿到了四场热身赛中的第二场胜利。

  听声音赞扬之外也有质疑声

  作为欧洲名帅,扬纳基斯带队严厉,训练内容非常细致,每堂训练课的时间几乎都在两个小时以上。而这样高强度的训练也让不少队员叫苦不迭,伤病情况也大面积出现。

  目前国家队中,年轻队员对扬纳基斯的态度更多是畏惧,因为后者总是板着一张脸,你无法猜测他是否满意你的训练表现;老队员对于扬纳基斯则是敬畏中多了一点无奈,因为他们理解扬纳基斯的做法,但他们的身体状况已经不允许他们如此玩命地练下去。像王治郅、朱芳雨、王仕鹏、刘炜等老将目前都有伤在身。

  扬纳基斯在之前的执教过程中就曾表示过,他会用军队的标准来要求球队,包括他自己在内,每个人都是国家队的一名“战士”。一位圈内人士分析,“这种训练强度如果变成常态,队员们受伤的情况肯定会比较普遍,何况今年很多队员都有全运会的任务。这种强度的训练不可能持续下去。”

  谈效果篮协认定球队已上路

  在最近一次接受采访的时候,篮管中心副主任胡加时代表篮协评价了扬纳基斯上任以来的工作。他认为,扬纳基斯目前干得不错,中国男篮已经走上一条正确的道路。

  “这一个月应该是双方适应的阶段,队员在适应他,他也在适应队员,”胡加时说,“从起步阶段来看,扬纳基斯还是非常不错的。我也和几个队员了解过,包括大郅、刘炜、朱芳雨,他们都一致反映扬纳基斯执教上有‘东西’,适合目前中国男篮。”胡加时接着表示,“从目前这一个月来看,中国男篮走上了一条正确的道路。但现在还只是起步,成功与否还要看最后的结果”。

  可以听出,目前篮协对于扬纳基斯是百分百信任,这显然是双方合作的基础。但有了邓华德的前车之鉴,我们也应该明白,扬纳基斯到底是不是中国男篮的“救世主”,不能过早下结论。扬纳基斯还面临时间的考验。

责任编辑:毛睿

热词:

  • 男篮
  • 篮协
  • 扬纳基斯
  • 胡加时
  • 执教
  •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