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四国赛-钟诚14分翟晓川11分 国奥84-68拉脱维亚

发布时间: 2013年06月17日 10:50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 搜狐体育|手机看视频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6月16日晚,2013国际男篮四国挑战赛在延安吴起展开角逐。在吴起县体育馆进行的争夺中,中国国奥男篮经过四节争夺以84-68战胜拉脱维亚男篮,终结2连败并取得本站赛事开门红。根据赛程安排,北京时间6月17日晚,国奥队将出战本站赛事第2个对手--加拿大男篮。

  四节的具体比分为23-18、22-18、15-16和24-16(国奥队在前)。国奥队这边,钟诚得到全队最高的14分,葛昭宝有13分入账,翟晓川贡献11分,孙桐林砍下10分,段江鹏和常林各自拿下6分,何忠勉得到5分。拉脱维亚队这边,全队一共投中10个三分球,不过有4人犯满毕业。

  之前在重庆进行的6场比赛,国奥队取得3胜3负的战绩。其中与拉脱维亚队的2场较量,范斌的球队全都胜出。今日在延安吴起,主帅范斌对首发阵容做出调整,先发五虎分别是孟铎、翟晓川、钟诚、孙喆、田桂森。值得注意的是身高2米20的孙喆在本次赛事首次先发出场。

  首节刚开始,先是钟诚利用孙喆掩护跳投命中,随后段江鹏外线投中三分。开场后,国奥队手感不错以7-2确立领先优势。随即拉脱维亚队展开反击,这支欧洲球队在10分钟时间里投中3个三分球。不过首节后半段,国奥队依靠罚球连续得分保持比分领先。首节战罢,国奥队以23-18领先拉脱维亚队。

  次节一开始,孙桐林持球突破上篮得分,随后何忠勉站上罚球线3罚全中,国奥队以30-22领先。该节拉脱维亚队继续在外线有不俗表现,10分钟时间投中4个三分球;不过国奥队依旧保持着比分领先。上半场结束,国奥队以45-36领先拉脱维亚队。前两节,拉脱维亚队投中7个三分球。

  第三节开始后,国奥队在进攻端遇到麻烦,球队在4分钟时间里竟然没有在运动战投进1球。拉脱维亚队抓住机会连续得分以52-56缩小分差,范斌请求暂停。暂停之后钟诚挺身而出,他依靠个人实力连得4分,国奥队扩大领先优势。第三节结束,国奥队以60-52领先拉脱维亚队。

  末节开始后,孙桐林和翟晓川各自得到4分,国奥队连得8分取得两位数领先优势直接打停拉脱维亚队。暂停之后,拉脱维亚队接连被吹犯规,这完全打乱了球队的攻防节奏。在常林完成2+1进攻之后,国奥队在比赛最后1分钟大比分领先,拉脱维亚队没有机会。最终,国奥队以84-68战胜拉脱维亚队。

  中国国奥男篮首发阵容:6-孟铎、10-翟晓川、12-钟诚、17-孙喆、23-田桂森

责任编辑:毛睿

热词:

  • 男篮
  • 四国赛
  • 翟晓川
  • 国奥队
  • 亚锦赛
  •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