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国足3场3阵容:最强主力战荷兰 武磊等新人战泰国

发布时间: 2013年06月06日 12:09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 足球|手机看视频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当亚洲十强赛进入最后的冲刺时,中国队只能以热身赛聊以自慰。6月6日、11日、15日,中国队将进行三场热身比赛,这也是中国队为了提高国际排名的重要途径。5日,卡马乔宣布,为准备这三场比赛,他将选用三套不同的比赛阵容,而中国队所有入选的球员都会有机会登场。

  与乌兹别克队的比赛卡马乔相当看重,因为乌兹别克的排名在中国队之上,如果能够战胜他们,中国队将可以获得不少的积分。这场比赛,卡马乔将派出目前能够上场的最强阵容与乌兹别克交手,目的就是希望拿到三分。

  因为郑智与孙祥没有到来,他们两人的位置将由郑铮与王永珀两名来自鲁能的国脚替补。对于王永珀,卡马乔其实相当看重,去年联赛结束时就想把王永珀召入队中,但因为伤病,王永珀直到这次才最终成行。因为郑智的年龄原因,国家队在前腰位置上确实需要新鲜的血液,87年的王永珀现在正值当打之年,卡马乔也希望他可以在国家队中担当起进攻核心的角色。

  国家队的主力门将曾诚与右后卫张琳芃因伤将肯定缺席与乌兹别克队的比赛,卡马乔安排的替补是二号门将王大雷与来自江苏舜天的右后卫周云,其中周云将是第一次代表国家队出场比赛,上次入选时,他没有出场。在打伊拉克队比赛时表现不错的孙可将继续首发,中前场的一个重大变化是,郜林就变身为左前卫。本赛季在恒大队的比赛里,郜林一直被当成边锋使用,卡马乔也不再坚持将郜林放在前锋线上,近期的比赛里也一直将他作为边前卫使用。而在单前锋的位置上,卡马乔将使用阿尔滨的于大宝,因为杨旭自转会鲁能之后,也被改造成了边前卫,卡马乔只能让于大宝顶在锋线上。

  而到了在北京工体迎战荷兰队的比赛时,因为这场比赛对手的强大,以及比赛的重要性,卡马乔将在比赛里排出中国队的最强主力阵容。除了曾诚与张琳芃届时将强势回归主力阵容之外,郑智与孙祥两名老将也将赶到北京与球队汇合,出战这场比赛。在卡马乔任期内先后与西班牙和巴西两支世界强队交手,显然他更希望自己的球队在北京能够继续去年0比1小负西班牙的表现,而不是重复0比8输给巴西的溃败。

  在6月15日与泰国队的比赛里,卡马乔将更多地给那些本次集训刚刚被召入的球员上场机会,包括杨善平、郎征、武磊、姜至鹏等第一次入选卡家军的球员都会在这场比赛里得到出场机会。在几名新人到球队报到之后,卡马乔给他们加开了小灶。杨善平、郎征、姜至鹏三人就被卡马乔单独叫到一旁,讲解了后卫在防守时的选位,武磊与王永珀两名前腰也被卡马乔单独补课,重点是讲解如果一旦前场丢球,两人如何回位防守。

  对于入选的新人,卡马乔表示:“我们之前观看了很多场联赛的比赛,之所以选中这几名球员,一方面是根据他们在联赛当中的表现,另一方面也是根据我们球队位置进行选择的。”对于近来状态火热的武磊,卡马乔显然青睐有加,“如果入选国家队的球员状态都能像武磊这样,那是我们最大的幸福。”

  外界都在质疑这三场热身赛的意义,卡马乔说:“对于我们来说,需要通过比赛的出色表现来提升信心,对于下半年就到来的亚洲杯预选赛来说,留给我们的时间并不多。我们需要不断前行。”

责任编辑:张振鹏

热词:

  • 卡马乔
  • 国足
  • 荷兰
  • 泰国
  • 曾诚
  • 武磊
  •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