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国足备战-辽足中卫组合各为其主 集训成小学聚会

发布时间: 2013年06月05日 08:19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 沈阳晚报|手机看视频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6日19:35,中国男足国家队将在呼和浩特体育中心迎来一系列热身赛的首个对手乌兹别克斯坦。本次国家队的集训和比赛将持续半个月,主帅卡马乔在本期集训招入了多名新面孔,给国家队注入了新的活力。有趣的是,本次集训国家队中的辽宁籍球员占了一小半。更有意思的是,在本期集训中,出自大连东北路小学的国脚达到了6名,国足集训似乎变成了东北路小学的同学会。

  卡家军又现新人面孔

  年初以来,国足共进行了三场比赛,对手分别是阿曼、沙特和伊拉克,国足取得了一胜两负的战绩。为了考查更多的球员,并为10月份的亚洲杯预选赛做准备,本期集训卡马乔在保留原有国家队框架的同时,招入了许多新国脚,包括杨善平、姜志鹏、武磊、王永珀和郎征等新人都受到了特别的关注。

  不过事实上,在这几名新人中只有杨善平和姜志鹏是首次入选国家队,武磊、王永珀都曾入选过卡家军,而郎征早在高洪波时期就入选过国足。

  辽足中卫搭档变对手

  从6月6日到6月15日,国足将先后与乌兹别克斯坦队、荷兰队和泰国国家队进行一系列的友谊赛。首个对手乌兹别克斯坦堪称国足的老朋友。两队在国际A级比赛中共交手8场,国足3胜1平4负稍处下风。最近一次交手还要追溯到2011年的6月,国足1:0小胜对手。本次交锋,乌兹别克斯坦派出了多名主力出战,包括杰帕罗夫、阿赫梅多夫、盖因里希等名将。值得一提的是,辽足后卫沙夫卡特和长春亚泰外援伊斯梅洛夫也入选了乌兹别克国足,辽宁队的两名中后卫杨善平和沙夫卡特在中超联赛中是搭档,但这次友谊赛二人却要在场上兵戎相见。

  集训变东北路同学会

  有意思的是,在本期国家队中,冯潇霆、于汉超、杨旭、杨善平、王大雷等球员都出自大连东北路小学。

  虽然秦升曾经在鲁能足校踢球,但其小时候与以上几名球员都在东北路小学学习过,并且代表东北路小学多次参加市长杯足球赛。所以算上秦升,本次国足集训,东北路小学从守门员到中后卫到中场再到前锋,为国家队输送了整条中轴线。甚至有球迷戏称,本次集训堪称一次东北路小学的同学大聚会。

责任编辑:田宇

热词:

  • 国足
  • 中国
  • 乌兹别克
  • 友谊赛
  • 热身
  •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