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橙色风暴席卷工体 中国荷兰激情碰撞十大看点

发布时间: 2013年06月05日 10:27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 新华网|手机看视频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新华网北京电(记者郑道锦 公兵)11日晚卡马乔率领的中国男足国家队将在北京工人体育场与范加尔率领的荷兰国家队进行一场看点十足的国际友谊赛,以下是本场比赛的十大看点

  17年前国足工体完败英格兰,如今能否对抗橙衣军团?

  中国男足上一次在工体迎战世界强队,还是在1996年对阵英格兰队,那是英格兰队在出征欧锦赛之前的热身,因此尽遣主力的他们以3球轻取戚务生带领的中国队,加斯科因在比赛中的精彩进球令人难忘。17年后的今天,面对范佩西、罗本、斯内德等巨星云集的荷兰国家队,郑智、郜林们能否顶住对手的强大攻击力值得期待。

  面对第四支南非世界杯前四名球队,中国男足能否有更好表现?

  尽管中国男足没有机会参加2010年南非世界杯,但在过去几年里,中国队已和南非世界杯前四名球队中的三支在友谊赛中有过交手,而荷兰队则是第四支,面对这样一支超级强队,中国男足能否有更好表现呢?中国男足在2009年曾在主场和德国队打平,去年也曾在客场以一球小负即将出战欧锦赛的西班牙队,而在另一场友谊赛中则在主场以0:4惨败给乌拉圭队,如今面对高举攻势足球大旗的荷兰,国足能否创造奇迹?

  时隔17年再遇荷兰,历史是否会重演?

  中国男足上一次和荷兰队比赛是在1996年,当时“戚家军”在客场以0:2败北,而当年参加过那场比赛的荷兰球员中有一个人这次将随荷兰队来华,他就是中国球迷熟悉的荷兰前锋克鲁伊维特,如今他的身份已经转换为荷兰国家队助理教练。17年后面对整体实力不亚于当年拥有博格坎普等明星的这支荷兰队,国足是否依然会攻不破对手防线?

  中国男足是否能帮卡马乔打一场对荷翻身仗?

  荷兰队在当年卡马乔执教西班牙国家队期间似乎是其克星,西班牙队曾在2000年及2002年的两场热身赛中,连续输给荷兰队。如今当卡马乔以中国队主帅身份面对荷兰队时,他面临的取胜难度无疑要高出当年许多,那中国男足是否能借助主场之利、帮卡马乔实现对荷兰队的复仇呢?

责任编辑:于博

热词:

  • 工体
  • 国足
  • 荷兰队
  • 热身赛
  • 看点
  •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8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