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主帅用兵:波帅或放皇帝单挑 斯帅握神人限邓肯

发布时间: 2013年06月05日 10:59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 搜狐体育|手机看视频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6月5日,老辣沉稳的马刺遇到冲击力十足的迈阿密热火,2012-13赛季的总决赛一触即发。不过由于常规赛双方两次交手时,马刺和热火都故意的雪藏主力,使得双方的终结对话有着更多的不确定性有着更多的悬念,也对波波维奇和斯波尔斯特拉两位名帅提出了更多的挑战。

  波波维奇在马刺队进入总决赛的征程中,展现出了联盟最伟大之一主帅的风采,面对“变态准”的勇士队他在前两场结束后的出色调整,使得马刺从极大的被动局面逐渐扭转为主动,从而挺进西部决赛。然后遇到联盟任何其他球队都头疼不已的灰熊内线,波波维奇用兵如神完全掐死了马克加索尔和扎克-兰多夫,使得圣安东尼奥横扫晋级。

  而接下来面对詹姆斯和卫冕冠军迈阿密热火,波波维奇可能会祭出怎样的妙招以制敌?

  由于韦德的膝伤已经比较严重,实际上热火队在东部决赛中有点07年的骑士队的味道,只是现在的勒布朗远比六年前成熟强大。六年前,用鲍文主防其他球员及时协防就对詹姆斯有着很好的限制,但现在这样的策略不可能受到同样的效果,虽然他们有着伦纳德这个“新鲍文”。现在想要封住詹姆斯,意味着马刺队需要投入更多的防守兵力,需要更多的使用多人夹击。

  不过马刺队或许反其道而行,大家都在关注圣安东尼奥将如何限制詹姆斯,但波波维奇担心的可能是如何不让热火多点开花,迈阿密进攻端最杀人的武器就是詹韦突破后既能够个人得分,又能传球助攻队友。热火依靠勒布朗一个人很难击败马刺四场比赛,但如果热火内外线火力全开马刺队难以招架。

  步行者队能够与热火抗衡到第七场,关键在于整个系列赛都很好的掐死了热火的外线。因此马刺队有可能全场用伦纳德一对一,尤其是上半场,詹姆斯通常情况下传球较多主攻意愿不高,而在一些关键球或者第四节生死时刻才赌博进行协防夹击。在韦德这个点上,由于闪电侠受困伤病,丹尼格林可以一对一盯防;而至于波什,如果斯普利特作用不明显,可以用移动范围更大的邦纳限制其中远投。

  对于热火和斯波尔斯特拉来说,他们将再一次承受拥有出色内线球队的挑战,而且不同的是马刺队的外线和替补能力远比公牛、步行者出色。

  斯波尔斯特拉想看到的最理想的情况是热火能够打出他们的速度,打出犀利的防守反击。这需要热火队一方面在防守上要做好,通过极具侵略性的扩大式防守限制住托尼-帕克,从而阻截马刺队的进攻进行快速反击。实际上马刺队的进攻对于帕克依赖性非常大,如果马努不在场马刺队就只有他这一个进攻发起点,而邓肯因为减体重和体能的考虑,一般末节或加时赛才开始强攻,因此热火只要让球不在帕克手中,堵死他与邓肯或斯普利特挡拆后的前进线路,就能较好的限制马刺的进攻。

  另一方面在内线无法占到优势的情况下,可以考虑让勒布朗更多的打四号位,进一步加快球队的攻防转化速度。而如果比赛陷入了阵地战泥潭,那么与步行者系列赛中有着神奇发挥的“鸟人”安德森,可以与波什搭档内线保护油漆区,鸟人在力量和身高上能对邓肯造成一定的威胁,他或许能够成为总决赛奇兵。

 

责任编辑:吴頔

热词:

  • 波帅
  • 皇帝
  • 斯帅
  • 邓肯
  • NBA
  •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