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波帅一念之差险错过帕克 01选秀曾嫌法国跑车软

发布时间: 2013年06月05日 10:46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 CNTV综合|手机看视频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6月5日,托尼-帕克如今已经成为马刺的领军人物,也正是因为有了这辆法国跑车的存在,使得马刺能够一直都保持着超强的竞争力。然而据报道,马刺主教练格雷格-波波维奇曾经在2001年选秀大会上嫌帕克太软,险些一念之差错过这名球星。

  如果要罗列出NBA风格最彪悍的球员名单,那么帕克完全没有这个资格,哪怕是跟粗暴、凶猛、彪悍这些字眼沾边的,这名马刺球星也同样不见踪影。这就是帕克,他从来都不以作风彪悍而著称,但能够找到如帕克这样技术如此出色的球员,那么对于球队来说就是一笔大买卖。帕克这样的球员想要成功,不需要如查尔斯-奥克利那样凶神恶煞,他只需要有足够顽强的韧性让自己的天赋得以发挥出来,这就足够了。

  然而也正是由于帕克并不是个彪悍的球员,使得波波维奇差点就在选秀大会当中放弃帕克。

  马刺主教练波波维奇第一次看到帕克的时候还是在2001年的芝加哥,当时帕克参加选秀前的训练营,但那个时候只有19岁的法国小将并没有入得波波维奇的法眼。当时帕克在国际上的名声已经开始传出,在对阵美国高中生全明星联队的时候,帕克曾经有过好几个关键进球,表现非常出色。帕克也引起了马刺高层的注意,而那个时候马刺只有首轮第28号顺位的选秀签,但波波维奇在观看完帕克的训练之后,直率地给出了这样一个评价:帕克打球太软了。

  而当时的副总经理R.C.-巴福德更加看好帕克,那个时候他刚从巴里乘飞机回到美国,尽管波波维奇对这辆年轻的法国跑车并不满意,但巴福德却极力说服波波维奇再对帕克进行一次试训。

  于是马刺就在圣安东尼奥组织了一次试训,波波维奇特地挑选了三名球员来参加,并且这些球员都是被波帅形容为暴徒的狠角色,让这些彪悍的猛将和帕克一同进行训练了45分钟,而且训练项目还是低位——事实上波波维奇的这个训练对于控卫或者得分后卫来说根本就没什么用。

  “他们就想看看我我能够做出点什么来,”帕克回忆起当年的那一幕时说道,“当时我根本就没意识到这是要干嘛,但我就是尽了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做到最好,我非常开心,因为能够在一支NBA球队当中试训。”也正是因为如此,帕克征服了波波维奇也就让马刺挑中帕克埋下了伏笔。

 

责任编辑:吴頔

热词:

  • 波帅
  • 帕克
  • 法国跑车
  • 马刺
  • NBA
  •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