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18分逆转+攻陷魔鬼主场 波帅连续变招玩死灰熊

发布时间: 2013年05月26日 12:44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 网易体育|手机看视频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记得几年前,北美体育界曾作出过一个评选,谁是北美职业体坛最伟大的教练,波波维奇以最大优势当选,当时马刺队还没有经历黑八,也没有上赛季2-0领先有利局面下被雷霆队完成逆转的尴尬,今年,邓肯又老了一岁,马刺季后赛一路走来从不被人看好,但在前两战灰熊取得2-0领先,走到去年噩梦节点的这场关键战役中,波波维奇纵横联盟十数年的丰富经验,起到了决定性的作用。

要知道本场比赛首节,马刺队一度全队梦游,帕克接连失误被对手打出反击,一向开局状态不错的邓肯也屡投不中,首节还有4分54秒结束,波波维奇大手一挥,换下所有主力球员,意思是让他们清醒清醒,即便接下来灰熊队曾建立起18分的领先优势,波帅也没有任何动摇。

西部半决赛最后一场,最后4分28秒波波维奇雪藏邓肯,那时就有人怀疑过波波维奇的用人,但最终一场胜利和晋级西部决赛说明一切。今天波帅的愤怒同样起到关键作用,首节末段吉诺比利连续得到6分总算唤醒了队友,马刺队也在接下来三节比赛里开始了疯狂反扑。

简而言之,波帅战术板上使用最多的两招是:挡拆和空切。一个是帕克、邓肯之间的经典配合,挡拆后帕克可以直杀篮下,可以分球邓肯,也可以寻找弱侧队友,本轮前两场比赛马刺队依靠挡拆战术得到82分,其巨大威力让灰熊队根本无法招架。第二招则是吉诺比利的专属,当邓肯上线持球时马刺队会有两到三名球员随时篮下反跑,吉诺比利空切后的灵光一闪是重中之重,当他在空切过程中接到传球时,灰熊队就算双塔都在,也无法阻止他上篮得分,比如常规时间最后时刻,吉诺比利的一个强攻上篮,还有一次造犯规两罚全中。

只从战术上看,空切反跑是从挡拆配合脱胎而出,但用活了这两种战术,即便是灰熊这支常规赛里防守最好的球队也无法阻挡马刺队上演逆袭,尤其在末节开局阶段,吉诺比利还有依靠个人能力的突破分球和外线三分,这样一支总能找到空位队友的进攻大队,灰熊队又怎么可能抵挡的住?

值得一提的是,马刺队不仅上演了18分大逆转,还攻陷了灰熊队堪称魔鬼的恐怖主场,季后赛开始至今灰熊队主场从未败过,过去20个主场比赛,灰熊队也只在常规赛期间输掉两场,常规赛期间马刺和灰熊交手两胜两负,输掉的两战都是在孟菲斯进行的,偏偏今天在最多落后18分的情况下,一场大逆转,一个3-0领先的大比分,让马刺队提前看到了总决赛舞台上闪耀着的光芒。

责任编辑:张统同

热词:

  • 逆转
  • 攻陷
  • 魔鬼
  • 主场
  • 波帅
  • 灰熊
  •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