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失主场优势韦德不慌 闪电侠:想夺冠必须能赢客场

发布时间: 2013年05月27日 08:28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 篮球先锋报|手机看视频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只要季后赛中你输了主场比赛,就会非常痛,”韦德赛后说,“其实我们进攻上已经不错了,但还不足以将他们击倒。” 

  胜利总能掩盖很多东西,失败也是,比如韦德的防守。 

  比赛还剩半分钟,韦德鱼跃地扑了出去,碰到了球,乔治·希尔必须慌乱地尝试重新控球,然后他发现韦德又出现在他的身旁,步行者被防了一个24秒违例。 

  韦德最后的防守,虽然没能带来胜利,但至少为热火保住了希望:当所有人都在苛责詹姆斯最后时刻的连续失误时,并没有发现韦德最后的拼命和效率;就像人们只看到詹姆斯又一次拿到36分、8个篮板,而不容易记起:第四节后半段,韦德换位去贴身防守乔治,曾经在比赛里多次“折磨詹姆斯脚踝”的24号,其实被韦德限制得很难受。 

  韦德认为球队进攻不赖,但他本人的表现可不理想:14投6中只得14分。但他和热火显然收获了很多积极信号;除了最后时刻的鱼跃争球,他此前已经上演过内线大帽、从希伯特头上抢篮板、凶狠突破后的得分、点对点打击野兽般强壮的斯蒂芬森……他的出场时间达到40分半钟,最后时刻他又可以像托尼·阿伦锁定杜兰特那样,放下身段而又精力充沛地对付保罗·乔治。 

  “这又是场好球,无论对谁都是好球,”韦德赛后说,“我们其实有很多机会,只是没能搞定。” 

  就像韦德所言,他和热火都有不少机会,但也暴露了机会选择方面的问题,詹姆斯最后时刻两次选择传球、失误,韦德也有过进攻上的急躁;斯蒂芬森全场的骚扰,以及汉斯布鲁给他的恶意犯规,让他有些情绪化,就像第四节靠给斯蒂芬森暗肘、引发对手“胡来”。 

  “想成为总冠军,你必须能客场赢球,”热火今年是常规赛之王,但如今他们已经在步行者面前丢掉了主场优势,所以韦德特地说了即将来临的客场。

责任编辑:毛睿

热词:

  • NBA
  • 篮球
  • 韦德
  • 热火
  • 总冠军
  •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