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末节+加时13分!康利已尽力 砍20+4+5憾丢制胜球

发布时间: 2013年05月26日 12:48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 网易体育|手机看视频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NBA2012-13赛季季后赛西部决赛第3场,灰熊回到主场迎战马刺,麦克-康利继续首发出场,全场他出战46分52秒,在前11投仅2中的情况下,全场21投8中得到20分、4次助攻和5次抢断,其中第四节和加时赛中个人独得13分。只遗憾的是,他错过了第四节的最后一投,未能成为今晚的英雄,灰熊最终以93-104告负。

第四节11分28秒,当格林命中三分反超比分后,康利在罚球线附近接到队友传球,进而利用假动作骗的来防的帕克高高跳起,在两者身体碰撞的瞬间,康利出手投篮,命中。整个第四节和加时赛,康利的表现非常不错。

今年季后赛到现在为止,康利已经征战了13场,而他的表现也越来越像一名全明星,场均可以砍下17.4分、4.8个篮板、7.4次助攻和1.6次抢断的全面数据。若跟以往比较,你会发现这些数据全都创下了他的季后赛生涯新高。与常规赛相比,同样是进步不少。像这样场均17+4+7的表现,今年季后赛除康利外只有两人做到,抛去因伤只打了2场的维斯布鲁克不说,另一人则是勒布朗-詹姆斯。

对于接下来的这两场系列赛,康利已经做好了充分的心理准备,他这样说道:“我们不会再出现先前那样投篮糟糕的情况,大家要在心理上准备好,然后集中注意力将球放入篮筐。”至于结果?康利表示要向马刺学习,简单一句话,看似谦逊,却充分表露了他的野心。

本场比赛,康利也是如自己所说的去做的,最明显的一点就是他在防守端的专注度,单首节他在9分钟内就送出了5次抢断,其中3次是在面对帕克时完成的。仅这9分钟,他创下了季后赛生涯个人的单场抢断纪录。不过遗憾的是,他的爆发只维持了这么几分钟,次节他5投不中,而且出现了3次失误,一分未得。整个上半场,康利11投2中贡献5分和5次抢断。

进入下半场,康利的表现依然没有好转,单节只出手了1次,好在命中。关键的第四节,康利终于再度挺身而出了,在马刺率先命中一球反超比分后,他立刻在进攻端单挑帕克完成2+1跳投,稳住局势。好戏还没结束,当对方继续拉开分差时,康利面对帕克的连续弹跳封盖,还是顶住压力三分出手,命中。终场前3分25秒,康利抛投得手,第四节个人已经得到了8分。然而他的火力到此又中断了,之后两投不中,包括最后一秒的上篮,两队拖入加时。

加时当中,康利再度选择自己强攻,好不容易造成了一次邓肯犯规,但上了罚球线2罚只中1。之后马刺继续拉开分差,虽然康利之后又先后命中两球,但终究还是杯水车薪,灰熊最终输掉了这场比赛。

 

责任编辑:张统同

热词:

  • 末节
  • 加时
  • 康利
  • 制胜球
  •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末节 加时 的新闻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