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加时沉默?没他马刺早输了! 马努19+7+5砍关键4分

发布时间: 2013年05月26日 12:48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 网易体育|手机看视频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5月26日,圣安东尼奥马刺客场104-93战胜孟菲斯灰熊,西部决赛大比分3-0领先,马努-吉诺比利出战30分钟,9投5中得到19分7个篮板5次助攻,9次出手拿19分,这是效率。首节马刺全队梦游是他挺身而出,末节最后1分钟也是他连拿4分为马刺队续命,这是关键价值。所以即便加时赛里吉诺比利一分未得,今天马刺队惊险赢球的背后,吉诺比利也是最大的功臣之一。

比赛前7分钟对于马刺来说就是一个噩梦,帕克失误不断连续被对手抢断快攻,邓肯手感全无屡投不中,灰熊队打出19-5完美开局,孟菲斯主场几近沸腾,球迷们几乎在提前庆祝球队赢得胜利,愤怒的波波维奇将先发主力全部换下,谁能成为马刺队危局中的救世主?答案只有一个:马努-吉诺比利。

3分09秒,他外线三分张手命中,2分28秒,又是他强攻造犯规两罚中一,包括首节还有0.3秒结束前的补篮得手,吉诺比利拿下马刺单节最后8分里的6分,还记得吉诺比利绝杀马刺之后的那场比赛波波维奇是怎么说的吗?他说:我要为吉诺比利做早餐。从今天吉诺比利的表现看,明早在下榻酒店又会有波波维奇亲手做的早餐吃了。

凭借吉诺比利一手掀起的得分高潮,马刺队才在次节比赛缩小比分差距,当第三节比赛进入后半段,灰熊队再次拉开比分时,又是吉诺比利高位跳投+两罚全中,率队打出一波6-0高潮缩小差距,他的个人表演结束了吗?还没有,末节开局格林三分来自吉诺比利助攻,10分33秒还是吉诺比利,三分命中帮助马刺队全场第一次领先。

这就是吉诺比利,当邓肯、帕克需要帮助时,他总是第一个挺身而出的人,和勇士队最后一战,吉诺比利在比赛临近结束前连续为帕克传球,即便他的好基友此前14次出手只命中2球,今天两次助攻+一个三分包办马刺队末节前8分,率队从落后到反超,他的存在对于马刺队的意义已再明显不过。

全场最后3分53秒,吉诺比利重新披挂上阵,此刻双方分差小到一球就可以改变整场局势,直至最后1分半钟马刺队仍只落后1分,关键时刻,吉诺比利直杀篮下强攻得手,小加索尔的跳投得手后,又是吉诺比利造犯规两罚全中,短短25秒时间吉诺比利个人独得4分,遗憾的是全场还有20秒结束,吉诺比利外线三分不中,双方四节战成86平,比赛进入加时。

加时赛里,邓肯独得7分打出统治级表现,帕克关键跳投命中让比赛彻底失去悬念,作为三巨头之一,吉诺比利一直保持沉默,只送出1次助攻,可回头想想,如果没有他在首节末段的爆发和末节最后时刻的连续4分,或许马刺队根本撑不到加时赢球,感受不到大比分3-0领先,提前预定总决赛门票的喜悦。

责任编辑:张统同

热词:

  • 加时
  • 马刺
  • 马努
  • 关键
  • NBA
  •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