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前瞻:灰熊主场战马刺不容有失 黑白双熊冲击GDP

发布时间: 2013年05月25日 16:45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 网易体育|手机看视频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孟菲斯灰熊队又一次遭遇0-2的总比分落后,明天回到主场迎战圣安东尼奥马刺队,兰多夫和小加索尔要带领球队主场反弹,灰熊队要用胜利让西部决赛更有悬念。马刺队要在客场保持竞争力,GDP要带领球队客场争胜,他们力争拿到3-0的总比分领先。

总比分0-2落后,对灰熊队来说这并不是一个陌生的局面,西部首轮对阵快船队时他们就曾在客场先输两场。然后呢?灰熊队连扳四场以4-2淘汰快船队晋级。这次逆转给了灰熊队更多信心,这让他们在西部决赛0-2落后时仍怀有自信。还没有一支NBA球队能在同一次季后赛中里两次逆转0-2落后,灰熊队只能把希望寄托于主场,至少要先赢下一场。

"我们仍然相信,"兰多夫说道,"我们保持信心,第二场我们在落后时反扑,成功拖入加时赛,因此我们有信心,相信自己能够在主场反弹。"

"相信孟菲斯"这是2011年季后赛中为球迷们准备的毛巾上所印着的标语,让他们在与雷霆队交锋时挥舞助威。结果灰熊队赢了加时赛,小市场球队的表现让人兴奋。明天的比赛称得上是灰熊队历史上最重要的主场比赛,球员们在街上行走时也能感受到球迷们的兴奋之情,因此他们必须要把注意力都集中到比赛中。

"我们0-2落后,要做的就是像他们那样守护好自己的主场。"阿伦周六表示,"就是这么简单。"

本赛季在主场灰熊队赢了32场,自从2月9日起他们的主场战绩是19胜1负,本赛季灰熊队仅有两次三连败,上一次还是在1月中旬。在系列赛第二场结束后,两支球队都有三天的休息时间,灰熊队过去两天都进行了训练,而马刺队是在周四和周五进行了训练,然后动身前往孟菲斯。在这两支球队的过去20次交锋中,主队赢了17场,这能体现主场的重要性,灰熊队要做的就是保护好自己的主场。

兰多夫和小加索尔要在内线给马刺队施压,他们两人要有更出色的表现。康利回到主场也要有好的发挥,他要在进攻中给球队更多支持。灰熊队需要其他球员能在进攻中有更好的表现,特别是老将普林斯,他必须要给球队更多帮助。在替补席上,贝勒斯、庞德赛特也要给球队带来贡献。前两场灰熊队的投篮有些糟糕,兰多夫首战8投仅有1中,第二场稍好一些,不过灰熊队在第二场上半场5尺内的投篮18投仅有3中,这样的统计甚至让他们自己也感到吃惊。

"我们不会再这么做,我们必须要做好更多心理上的准备,集中精力把球投进。"康利说道。

对马刺队来说,孟菲斯不算是福地,本赛季两次做客孟菲斯都输了球。再加上去年西部决赛里,他们也曾2-0领先雷霆队,可是被对手连扳四场逆转,这些都提醒他们远没有到可以放松的时刻。"我们知道他们在主场打得很好,"迪奥说道,"他们拥有出色的观众,看上去他们总能在主场表现得更好,他们可能会有更多的投篮,因此我们要做好准备。"

帕克周五接受了左小腿的核磁共振检查,他的小腿有撞伤,三天休息对他的恢复很有帮助。"我感觉周日我会好的。"帕克表示。帕克对马刺队的重要性不言而喻,他必须要在进攻中起到更大作用,除了保持个人攻击性外,他还要用传球来调动起全队。邓肯在内线要尽量给灰熊队施压,斯普利特要有更好的防守表现。吉诺比利是马刺队替补席的重要一环,尽管他的个人进攻不像当年那样犀利,但其传球极具威胁,能给队友们创造机会,莱纳德和格林等人要做的就是把握住机会,西部决赛前两场他们两人每一场都得分上双。

"我们是一支更成熟的队伍,"格林说道,"此前我们就经历过这种情况,但我们知道这时候应该怎么做,我们不会感到满意,只会继续努力,好好打球,保持专注力,牢记着去年发生的一切。"

今年常规赛中两队战成2平,双方都在自己的主场赢球。季后赛中两队交锋过两次,双方各赢了1次,马刺队在交锋记录上8胜4负占优,在孟菲斯,灰熊队3胜2负稍占优势,季后赛中他们主场已连赢了马刺队三次。

预计双方首发阵容:

马刺队:帕克、格林、莱纳德、邓肯、斯普利特

灰熊队:康利、阿伦、普林斯、兰多夫、加索尔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