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韦德透露膝盖伤势比去年还痛:我会学做团队型球员

发布时间: 2013年05月24日 10:33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 新浪体育|手机看视频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5月24日《迈阿密先驱报》报道,在昨天对印第安纳步行者东区决赛首战赛前,迈阿密热火后卫德维恩-韦德透露,他受伤的右膝比去年季后赛影响他发挥的左膝伤势要更加疼痛。

  去年季后赛,韦德也曾遭遇膝伤困扰,而且比今年的情况更加复杂,其中海包括了软骨伤势。最终韦德不得不在夺冠之后接受了微创手术,这还导致他缺席了之后的伦敦奥运会。

  这一次,韦德仅仅是骨骼挫伤,但疼痛感却反而更加强烈。尽管过去一周没打比赛,韦德的状况却并没有多少缓解。“感觉还是那样,”韦德说道,“现在时间对我没什么帮助。很不幸,我已经经受这样的困扰两个月之久了。”

  “当我感觉良好时,我就会加强攻击。否则,我懂得如何做一名团队型球员,尽可能为其他人提供帮助--尽管我的膝盖没有百分之百康复,伤病短时间内不会离我而去。”韦德补充道。

  虽然每次做动作都要咬牙忍痛,但在球队需要的时候,韦德仍然能够献上关键的表现。对公牛系列赛最后一战,正是他在第四节的连续得分帮助球队提前结束战斗,昨天对步行者,又是他在第四节的挺身而出为热火咬住比分,才有了加时赛勒布朗-詹姆斯的绝杀,热火的赢球。

  全场比赛,韦德一共砍下19分6个篮板5次助攻,其中有10分来自于第四节后半段和加时赛,当詹姆斯手感不佳之际,是韦德连续突破得手维系着热火队的进攻火力。虽然加时赛最后2.2秒他对保罗-乔治的三分出手犯规略显莽撞,但对于这样一位带伤上阵的斗士来说,不能要求更多了。

责任编辑:李梦媞

热词:

  • 韦德
  • 膝盖
  • 伤势
  • 团队
  • 球员
  • NBA
  • 热火
  •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