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热火虽赢首战却失最强利器 没这点打步行者很痛苦

发布时间: 2013年05月24日 09:44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 新浪体育|手机看视频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东部决赛第一场,迈阿密热火主场103-102加时击败印第安纳步行者,取得东部决赛开门红。虽然比赛拿下来了,但这并不是一场完美的胜利,在攻防两端,都还有一些问题需要卫冕冠军重视。

  首先说防守,热火的阵容构成决定了他们在禁区防守方面的先天不足。在热火所有的内线球员里,几乎没有一个兼具身高和力量的大个子,两名先发克里斯-波什和尤杜尼斯-哈斯勒姆,瘦的瘦矮的矮,就算是替补席上的“鸟人”克里斯-安德森,也更多是凭借意识和积极性来防守。

  很多时候,守在热火防线最后一道关口的,都是勒布朗-詹姆斯和德维恩-韦德,两名侧翼球员的篮板和封盖次数,双双排名全队前四,无论如何,这都不是一个正常的配置。这样的阵容,对付一般球队或许还能游刃有余,但打到分区决赛,面对阵中有优秀低位攻击手的对手时,缺陷就被无限放大了。

  首战,热火一共让步行者抢了17个前场篮板,其中罗伊-希伯特一个人就抢了7个,可以说后场篮板的保护完全失败。比赛中多次出现这样的镜头,热火防下对手第一波进攻,但却被希伯特、韦斯特、汉斯布鲁等人轮番冲下篮板,直到最终将球放进篮筐,詹姆斯几次拿皮球撒气,一腔郁闷溢于言表。整场比赛,步行者的外线手感都没怎么投开,就是靠着二次进攻,才得以把比赛的悬念一直延续到第53分钟(常规时间+延长期)。

  除了内线防守不力,热火自己的进攻也出了问题。詹姆斯和韦德今天在不同的时段都有过精彩的进攻表现,波什单论得分也算中规中矩,然而热火本赛季表现如此强势的关键,并不在于三巨头的神勇,而是集体火力的强盛。只有当阿伦、巴蒂尔、查尔默斯等外线射手集体投开了,他们才真正无可阻挡。

  可是打从对公牛的系列赛开始,热火的三分雨已经许久未下,这其中首先当然是拜防守所赐。公牛和步行者都是联盟顶尖的防守强队,对于热火也都足够熟悉,他们共同的策略就是加强外线防守,尽量切断詹韦和外线射手之间的联系,而从此前的比赛来看,此举收效不错。

  步行者的防线有意外扩,虽然这给了像安德森这样的禁区机会主义者额外多的机会(鸟人7投全中得到今年季后赛个人新高16分),但却有效限制了热火的三分火力。全场比赛,热火三分线外18次出手只投中了5球,其中巴蒂尔和阿伦这队中前两号射手合计8投仅1中,一方面是手感欠佳,另一方面也有防守强度的原因。

  季后赛是个逐步调整的过程,热火虽然贵为联盟头号种子,但要想成功卫冕,也必须得步步为营,不断完善自己。步行者是个很好的对手,这样的对手不仅能带来挑战,还能激励你继续提高。

责任编辑:李梦媞

热词:

  • 热火
  • 首战
  • 最强利器
  • 步行者
  •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