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妖刀仅7分关键时刻险成罪人 抡臂怒扣成唯一亮点

发布时间: 2013年05月22日 12:40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 网易体育|手机看视频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5月22日,圣安东尼奥马刺主场93-89战胜孟菲斯灰熊,系列赛大比分2-0领先,马努-吉诺比利出战29分钟,6投3中得到7分3个篮板4次助攻,比赛中吉诺比利秀过久违的单手劈扣,末节比赛中也有两次不可思议的诡异传球,但全场比赛还有27秒结束前,吉诺比利却险些犯错葬送了马刺队一场本应轻松到手的胜利,导致他在加时赛前三分钟内被波波维奇雪藏。

末节比赛还有9分40秒结束,吉诺比利被波波维奇换下,此前1分钟内他两次出手不中,一次传球被直接抢断,灰熊队趁机将分差缩小到10分以内,看上去吉诺比利的表现并不算好,但在这之前他的一次助攻却是惊艳全场,当时吉诺比利持球突破篮下,在对手多人包夹下准确找到队友,一个不可思议的角度将球交到约瑟夫手中,后者张手命中。

突破,寻找队友,分球,这是十余年职业生涯中吉诺比利一直都在做的事情,即便他上半场一直状态不佳,他在关键时刻突然爆发的能力也足以令对手胆寒,比如第三节最后4分钟内,帕克手感上佳连续出手命中,吉诺比利也不甘示弱,一记三分命中,一记突破篮下得分为马刺队扩大分差。

更令全场球迷震惊的一球还出现在次节9分42秒,当时两队比分还是20-20平手,斯普利特篮筐右翼持球,吉诺比利风一般直插篮下,接到队友妙传飞起就是一记单手劈扣,他上一次扣篮是在什么时候?也许很多球迷都不记得了。可就是这么一下掀起了马刺队的进攻狂潮,奠定了一场大胜的基础。

比赛还有4分52秒结束吉诺比利重新登场,此时双方差距已只剩下5分,邓肯不在,帕克也遭遇对手严防,吉诺比利刚刚上场就又是一次绝妙传球,突破篮下手臂绕过防守球员妙传斯普利特,后者暴力扣篮得手为马刺队再次拉开差距。只可惜此时灰熊队已经起势,更关键是当比赛还有27秒结束前,吉诺比利犯下了全场唯一一个,也是最大的一个错误。

当时灰熊队摆出全场最强悍的防守大阵,马刺队进攻连续受阻,吉诺比利传球被对手直接抢断,托尼-阿伦风驰电掣一般快攻篮下,吉诺比利见势不妙一把将对手拉倒在地,被吹罚恶意犯规,灰熊队两罚一掷将比分追成平手!!此后双方都没有再度得分,马刺队从领先18分到被拖入加时,吉诺比利的表现似乎让波波维奇很不满意。

于是在加时赛里前3分钟,吉诺比利一直都在场边观战,直至比赛还有1分47秒结束才重新登场,尽管上场之后吉诺比利并没有太多精彩表现,但唯一的好消息是,他也没有犯下常规时间最后时刻的错误,最终马刺队93-89赢下这场苦战,系列赛大比分2-0领先形势已一片大好。

责任编辑:张统同

热词:

  • 妖刀
  • 关键
  • 时刻
  • 罪人
  • 怒扣
  •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