昔日弹簧腿今日三分王 诡异妖刀难抗太阳车轮战

发布时间:2010年05月08日 12:27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讯 提到贾森-理查德森、球迷们最先想到的无非是“扣篮王”、“弹簧腿”之类的词汇,然而西部半决赛第三场带领太阳以110:96客场逆转马刺、将总比分扩大为3:0的比赛中,昔日的“弹簧腿”理查德森摇身一变成为“三分王”,全场比赛理查德森砍下21分,三分球7投5中、命中率高达71%。至于此役得到27分的“阿根廷妖刀”吉诺比利,他则是孤立无援、同时又因为太阳的车轮战而苦不堪言。

  自进入半决赛以来,吉诺比利的发挥起伏太大,“铁三角”缺失一角这严重破坏了马刺的进攻体系。作为太阳队中三位主要火力点之一的理查德森,这位“扣篮王”半决赛中的发挥十分稳定。他们两人可能无法直接左右整个系列赛的胜败,但是他们却严重影响着各自球队的状态。

  为了限制吉诺比利、保持理查德森的进攻火力,太阳主教练金特里在开局阶段用希尔防守“阿根廷妖刀”,首节8分钟时间里金特里的错位防守成功了。吉诺比利只得到3分,而理查德森则是在进攻端贡献了11分,不过让“扣篮王”很不爽的是,太阳阵中只有他一人手感上佳,其他四位主力只有两人得分,这也直接造成太阳首节以19:28落后9分。

  只有三人得分,这显然不是太阳的进攻节奏,吉诺比利第二节开局阶段带领替补们打出一波11:2的小高潮将领先优势扩大为18分,本节“妖刀”砍下7分。关键时刻,主教练金特里及时请求暂停,此后太阳凭借充沛的体力、精准的三分逐渐将分差缩小,加之马刺47.1%的超低罚球命中率,太阳半场结束时将分差缩小为44:50、仅差6分。

  尽管“扣篮王”理查德森第二节只得到3分,但是他两节时间三分球5投4中的高命中率却成功吸引了马刺的防守,这也迫使马刺不敢轻易包夹内线的“小霸王”斯塔德迈尔。

  第三节,金特里继续用希尔的高度压制吉诺比利,尽管熟悉了希尔防守套路的“妖刀”本节砍下10分,但是“GDP”中的另外两人邓肯与帕克却是手感全无,更何况金特里的错位防守至少收获了理查德森进攻端的解放。第三节,理查德森继续保持三分线上的高命中率,正是凭借着“扣篮王”左翼的一记三分命中,双方分差缩小为3分,再加上此后理查德森的一次抢断、一次中投,太阳第三节结束时仅以71:72、落后一分。

  最后一节,吉诺比利与理查德森全部成为配角,因为太阳队替补德拉季奇实在太火爆了。110:96,太阳完成大逆转、以总比分3:0领先。NBA历史上还没有一支球队能够在0:3落后的局势下成功翻盘的。

责编:宋妍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留言评论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