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单节10分?乔治仍该批 生死时刻犯晕23+6+6徒劳

发布时间: 2013年05月17日 11:03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 网易体育|手机看视频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5月17日,步行者队迎来半决赛第5战。经过四节激战,步行者队客场75-85不敌尼克斯队,被对手将大比分改写为2-3。步行者队锋卫摇摆人乔治此役出战43分22秒,18投7中,三分球6投2中,10罚7中得到23分6个篮板6次助攻,本赛季季后赛第3次打出20(得分)+5(篮板)+5(助攻),在全联盟仅次于詹姆斯(8次)和凯文-杜兰特(7次)。而且还在第三节独得10分,但在末节最后的5分钟,乔治却一分未得还出现两次致命失误,让自己的努力付之东流。

本赛季,获得“最快进步奖”的乔治在季后赛也取得了长足进步。在场均40.9分钟的时间里,他可以贡献18.3分8.8个篮板5次助攻和1.9次抢断,场均得分、助攻和抢断都排在球队第1,场均篮板则排在球队第2。半决赛前4战,他场均得到17.8分7.8个篮板5次助攻和2次抢断。尽管命中率不高(34.8%),但他对卡梅隆-安东尼的限制却非常成功。半决赛,安东尼面对乔治时命中率只有32%。防守端,他对步行者队也非常重要。有多重要?本赛季季后赛,当其在场时,步行者队的防守效率(每100回合失分)仅为96.9分,当其下场时,步行者队的防守效率却为112.2分。相差15.3分,其在防守端对步行者队的重要性可见一斑。

出色的表现也给了乔治信心。当球队3-1领先拿到赛点时,乔治表示:“我们已经拿到了赛点,我们想晋级。”但他也强调,“我们要在接下来的比赛里更加专注,全力拿下这轮系列赛。”生死战中,乔治也的的确确是这么做的。尽管手感不佳,但乔治的防守却依旧出色。有多出色?第二节还剩5分45秒,乔治顶防比自己重了9公斤的安东尼时成功抢断对手。下一回合,又是乔治对安东尼的顶防造成后者运球重心过高被抢断。一分钟后,乔治对安东尼的贴身紧逼防守更是造成后者投出只打到篮板这样离谱的投篮。

手感不佳的同时,乔治并没有选择盲目强打,而是积极串联球队。第二节还剩4分55秒,乔治由底线向中路突破,吸引包夹后,乔治跳起后一个击地妙传助攻希伯特轻松上篮得分。见此情景,美记迈克-普拉达兴奋地表示:“乔治的传球太XX的妙了。”而本节开始时,乔治已经连续两次轻松送出助攻,第二节还剩10分42秒时的助攻也尤为精彩。那一刻,乔治投篮不中,在基德收下后场篮板的一瞬间,退防的乔治电光火石一般杀回去趁基德不注意直接将球从其手中抢下,并在基德和肯扬-马丁的合围下将球妙传给空切的大卫-韦斯特,帮助后者轻松扣篮。

下半场,希伯特陷入犯规麻烦,球队全队哑火。这个时候,身为步行者队“新一哥”的乔治挺身而出。命中三分、连造犯规罚球、跳投命中,乔治在第三节彻底打开。第三节还剩2分29秒时,大卫-韦斯特抢下前场篮板,乔治一个加速空切杀入内线,接韦斯特传球后紧接着就是一个滑翔双手暴扣。因为速度太快,乔治腾空而起时,篮下的安东尼和肯扬-马丁才回过神来。之后,他跳投再中。这一节,乔治砍下10分。

关键的最后一节,乔治火力不减。最后的10分12秒,他完成2+1。但紧接着他却连续出现2次犯规,无奈地被替换下场。最后8分钟回到场上时,乔治先是造犯规两罚一中,之后他又命中远距离三分,眼看着要接管比赛。但在最后5分钟,乔治却消失了,2投不中不说,还在最后1分54秒和最后48.9秒连续出现致命失误。最终,步行者队客场不敌尼克斯队,被对手将大比分改写为2-3。

责任编辑:张统同

热词:

  • 乔治
  • 生死时刻
  • 步行者
  • NBA
  •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