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晋级夜帕克"装死"44分钟 生死时刻两中三分救赎

发布时间: 2013年05月17日 13:53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 网易体育|手机看视频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5月17日,圣安东尼奥马刺客场94-82战胜金州勇士,系列赛大比分4-2晋级西部决赛,托尼-帕克出战36分钟,16投3中得到13分3个篮板8次助攻,在帕克职业生涯(包括季后赛)中只有4次出手次数超过10次只有1球命中,最近的一次也是2007年11月15日的事情,2003年总决赛对阵篮网,帕克曾打出12投1中只有3分的糟糕表现,今天他在球场上打了个盹儿前44分钟同样12投1中,可最后4分钟他两次关键三分命中上演完美救赎,这一刻,帕克又让人看到了他曾经总决赛MVP的霸气!

最尴尬的一节比赛出现在下半场开始后,帕克的第一次机会出现在9分56秒,快攻中减速躲开防守球员,却因为速度降低太多错过了最恰当的出手时机,皮球砸在篮脖子上弹了出来,没想到这还只是噩梦的开始,接下来三分不中,跳投未果,再次强突篮下被巴恩斯直接冒掉,比赛打到这个时候帕克的投篮命中率是9投1中。

和上一场因为帕克防守失位场边咆哮不同,今天波波维奇只是很淡定的用约瑟夫将帕克换下,当然也少不了和帕克交代两句,也许他们是在回忆10年前那个总决赛,帕克打铁打的有多么努力,幸运的是在场上,马刺队依靠莱纳德、吉诺比利的出色表现一直保持着10分差距,此时镜头给到场边帕克,坐在波波维奇身后的“法国跑车”一脸木然。

毕竟是球队核心,波帅也不会让帕克在场下坐太久,可回到场上的帕克好像还没有睡醒一样,连续两次传球直接给到对方手中,一次无人盯防的中距离跳投也没有命中,“半梦半醒之间。”这就是对帕克本场状态最好的形容,从上半场的6投1中到现在的单节5投0中两次低级失误,帕克在这场比赛里的表现只配得上“糟糕”二字。

必须承认的一点是,帕克今天在防守端承受着很大的压力,勇士队一开场就没有用库里去攻击帕克,反而是身强力壮的巴恩斯在攻防两端对位“法国跑车”,因为身高和体重的差距,帕克前两节比赛一直都在挣扎,也许在组织全队方面他仍能凭借丰富的经验和队友间的默契连续送出好球,但至少在进攻端,帕克完全没了前5战场均24.4分,命中率46.5%的风采。

甚至在末节比赛开始后,帕克都长时间无法进入状态,7分13秒摘下进攻篮板面对大卫-李防守,帕克一个诡异的走步失误葬送球权,“帕克你到底怎么了?”现场看球的解说员都不禁发出这样的疑问,当时马刺队领先优势已经缩小到只有4分,帕克还在做着他的春秋大梦,迟迟不愿醒来。

全场还有3分46秒结束,帕克强突篮下再次不中,此时双方分差只有2分,随后斯普利特摘下进攻篮板,帕克终于在三分线外接到吉诺比利传球空位命中!最关键时刻,帕克没有辜负队友的信任,14投2中的命中率虽然糟糕,这粒关键球命中的价值却是金子般的。个人表演完了?还没有,比赛还有最后1分钟结束,双方分差还有6分,帕克关键三分再次命中!

整个职业生涯,帕克都不是一个以三分球见长的球员,今天比赛前12次出手只命中1球,追平了职业生涯命中率最糟的一场比赛,但就在这个生死时刻,帕克用两个三分球力保马刺队胜局不失晋级西部决赛,他上演了梦游44分钟后的终极救赎,也诠释了一个球队核心的价值所在!

责任编辑:吴頔

热词:

  • 帕克
  • 三分
  • 马刺
  • 邓肯
  • NBA
  •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