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威少报销恐上演塞翁失马 雷霆菜鸟或成新版哈登

发布时间: 2013年05月16日 09:16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 搜狐体育|手机看视频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杰克逊防守哈登

  北京时间5月16日,美国著名篮球专家巴里-坦摩撰文指出,威斯布鲁克受伤报废给雷霆带来了很大的伤害,但这个意外对于俄克拉荷马人来说也许并非全是坏事。菜鸟雷吉-杰克逊在季后赛中展现出了极大的潜力,他有可能成为新版本的詹姆斯-哈登。编译如下:

  威斯布鲁克受伤,凯文-马丁在季后赛中扮演了哈登之前的角色,而雷吉-杰克逊则借机上位,顶替了威少留下的空缺。从目前的情况看,杰克逊下赛季有可能成为球队的“第6人”角色。如果马丁没能留队,那雷霆将需要确定新的“第6人”人选,杰克逊无疑是最好的选择。

  对于雷霆来说,他们的阵容配置注定少不了“第6人”,杜兰特和威斯布鲁克是进攻高手,帕金斯和索夫洛萨专注于防守,伊巴卡的盖帽能力很强,但他越来越成为一个稳定的得分点。如果杰克逊下赛季能延续目前的炙热表现,那他完全可以扮演“新版哈登”的角色。

  是的,他本赛季的出场效率真的令人难以置信。作为一个22岁的二年级菜鸟,他在本赛季的季后赛中效率惊人,场均贡献13.7分4.5板3.5次助攻,投篮命中率高达48.1%——自帕金斯加盟后,哈登当初两个赛季的季后赛场均得分分别为12.2分和16.8分,马丁本赛季的季后赛场均得分也只有14分而已。

  如果马丁今夏离队,那杰克逊为何不可以去当“第6人”呢?虽然他的球场位置和威斯布鲁克重叠,但这并不意味着什么。2012年的季后赛中,哈登便是出任替补组织后卫,他甚至还和威少同时登场,且效率非常高。既然如此,杰克逊和威少也可以同时出场。

  当然,我并不会去幻想杰克逊成为全明星级别的球员,也不会指望他打出如哈登一样抢眼的数据统计。但需要指出的是,哈登职业生涯第1次打季后赛,是09-10赛季,当时的对手是湖人,“大胡子”的场均数据是7.7分2.5板1.8次助攻,投篮命中率为38.7%。

  我想说的是,杰克逊本赛季是在不经意间被推上前台的,但他却打的非常好,很好的顶住了压力,并成为杜兰特的得力帮手。而且,他季后赛的场均出场时间高达32.6分钟,当年的哈登则只有20分钟而已。

  客观的说,杰克逊在季后赛中的稳定性,要远远胜过当初的哈登。“大胡子”的季后赛处子秀,进攻端间或很高效,但更多时候的表现显得很低迷。杰克逊还有很大的潜力,如果委以重任,谁知道他日后的成就究竟有多大呢?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