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23+11+6帽!DPOY价值尽显 中制胜球小加逼死雷霆

发布时间: 2013年05月14日 13:14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 网易体育|手机看视频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5月14日,灰熊主场通过加时以103-97再胜雷霆,总比分3-1领先。小加索尔全场抢下23分11个篮板6次封盖,表现极其出色,同时他还在加时赛最后关头,命中生死球,给予雷霆致命的打击。

作为本赛季的年度最佳防守球员,小加索尔竟然只入选了年度防守第二阵容(由教练评选)。为此就连美记都感慨:这评选真是太二了。只是评选靠投票;而比赛,却是要靠一刀一枪拼出来的。

小加索尔其实开后状态一般,先是补篮未能命中,紧接着侧翼跳投还是偏出,首节还剩5分16秒,他的篮下强攻挨到了伊巴卡的封盖,被一巴掌扇了出来。当然可别指望这个七尺大汉次次打铁,他的个人第四次出手,篮下轻松命中。

当小加逐渐找到感觉时,他的威力自然而然的释放出来。伊巴卡强袭篮下也挨到了封盖,正所谓有仇不报非君子。而打到第二节,小加索尔两罚全中后又在篮下打成2+1的进攻,半场个人收获9分,还算不赖。

不过前两节战罢,灰熊依然被雷霆稳压一头,如何是好?第三节小加索尔给出答案:我来!他先是左侧转身跳投命中,紧接着中距离再中。该节还剩4分22秒时,托尼-阿伦杀入篮下不中,小加索尔伸出一手直接将球“纠正”进了篮筐。

该节还剩2分59秒时,还是小加索尔在进攻端发威,他接康利助攻后弧顶出手,其实都没怎么跳,也就踮了踮脚,球却如同长眼一般空心入框,这一球命中后灰熊终于把分差追到只剩2分,而小加在命中此球后也忍不住挥拳庆祝。算上随后的两罚全中,小加索尔仅仅在第三节,个人便有10分入账,成为灰熊扭转战局的关键。

打到末节,小加索尔进攻端倒是贡献不多,不过在防守端他却依然能有突出的贡献,倒霉的伊巴卡便给他送上了本场比赛个人第5次封盖,同时也是联盟盖帽王本场比赛吃到的第三顿火锅。而比赛结束前2分53秒,小加抓到防守篮板后灰熊迅速由守转攻,康利造杰克逊犯规后两罚全中,主队重新领先2分。

比赛被拖入加时该如何是好?最后关头小加索尔站出来投中了决定胜负的一球,加时赛还剩22.8秒,灰熊的这波进攻已经被逼到穷途末路,眼看24秒就快走光,小加索尔不得不强行出手后仰跳投,球划出一道弧线后空心入网!100-97,这意味着主队至少可以立于不败之地。而站在场边准备登场的兰多夫也忍不住挥舞了一下拳头,他很清楚,小加索尔这次关键的进球,是有决定意义的。

全场23分11个篮板6次封盖,在这样一场绞杀战中,小加索尔交出了这样的成绩单。没有入选年度最佳防守阵容又怎样呢?浮云罢了。同时总比分3-1,意味着雷霆已经被逼到了悬崖边上,而小加索尔与他的灰熊,则拿到了晋级的赛点。

 

责任编辑:吴頔

热词:

  • 制胜球
  • 小加
  • 雷霆
  • NBA
  • 季后赛
  •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