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雷霆陷绝境开始怀念哈登 专家:马丁难替大胡子

发布时间: 2013年05月15日 10:14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 搜狐体育|手机看视频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没有任何意外,当雷霆以1-3落后于灰熊的时候,俄克拉荷马人开始怀念他们曾经拥有的大胡子了。《俄城新闻报》的篮球记者特拉梅尔今天就撰文指出,如果詹姆斯-哈登还在这个球队,球队就不会陷入现在的绝境。

  在去年的6月份,杜兰特和他的两个明星兄弟一路杀到了总决赛中,但是现在杜兰特变成了孤军奋战,因为他身边没有第二个球星了,哈登走了,威少伤了,被当作哈登替身的马丁不是球星,防守为主的伊巴卡同样不是球星。

  雷霆并不是一定要三巨头才能够夺冠或者杀到总决赛,但他们至少需要两个。而这就是哈登的意义所在:他为雷霆提供了阵容深度,在威少或者杜兰特受伤之后,依然能够拥有两个进攻发起点。

  哈登之前是雷霆的第六人,是球队后场的万能补丁,如果现在哈登还在雷霆,那么威少受伤之后他就可以顶上来,实现无缝转接了。

  马丁本赛季季后赛场均15.5分,命中率40.7%,哈登在去年的季后赛上场均16.3分,命中率43.5%。马丁是穷人版的哈登?不,这里的数据没有太大的意义,因为哈登可以顶替威少的作用,他是雷霆的进攻发起者,而马丁只是一个终结者。二者的风格没有好坏之分,只是哈登和威少的作用更像。

  杜兰特需要威少或者哈登这样的搭档。在雷霆和灰熊的第4场比赛中,雷霆的角色球员发挥都很不错,马丁、伊巴卡和雷吉-杰克逊等等都拿下了不错的分数,但是他们没有威少这样的核心,最终还是加时惜败。

  虽然说雷霆在失去哈登之后,常规赛依然一帆风顺,拿到了西部第一的战绩,但是当威少受伤之后,雷霆忽然脆弱的像是不堪一击,首轮后几场被火箭逼得无比窘迫,带头者正是大胡子哈登,现在面对灰熊又退到了悬崖边上。

  当然,这所有的怀念都是没有意义的,哈登不接受雷霆开出的4年5300万美元的续约合同,去火箭拿到了5年8000万美元的顶薪,雷霆除了交易他之外别无选择。现在,雷霆所能够做的就是尽量弥补哈登离开的损失,为杜兰特和威少寻找新的搭档。

责任编辑:李昂

热词:

  • NBA
  • 雷霆
  • 哈登
  • 马丁
  •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