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末节+加时13中2!死神消失 阿杜27+7+7孤掌难鸣

发布时间: 2013年05月14日 13:07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 网易体育|手机看视频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NBA2012-13赛季季后赛西区半决赛,雷霆客场挑战灰熊,有着关键时刻死神称号的凯文-杜兰特出战48分19秒,创下本年度个人季后赛出场时间新高,27投10中得到27分、7个篮板和7次助攻,在还不错的数据之下,是他末节和加时的迷失,这17分钟内杜兰特13投2中,虽然是他帮助球队拖入加时,但也要对最后的输球承担责任。最终比分为97-103。

第四节结束前6.4秒,在雷霆落后2分的情况下,杜兰特高位接到队友传球,随即脚下一个加速突破了面前阿伦的防守,眼看着兰多夫补防了过来,他右手一探巧妙绕过,上篮得手。这一球是杜兰特在第四节最神奇的一刻,但也是唯一神奇的一刻,大部分时间他都是在打铁。

本场之前,雷霆在大比分上以1-2落后,作为球队的核心人物,杜兰特连续两场比赛在最后时刻掉链子,虽说他的整体表现还是比较不错,但球队不能赢球,他就必须站出来承担责任。目前在杜兰特身上存在着一个疑问,他能否做得再多一些?上一场过后,他已经是连续8场季后赛出场时间超过40分钟,上一场更是超过了45分钟。好消息是,至少杜兰特对自己还有信心。

“我们几年前也经历过这样的状况,所以我们知道该如何去解决它,”杜兰特说道,“我们不能因为输球就情绪低落,连训练也无精打采,而应该继续向前,保持斗志,大家会好起来的。”另外,对于自己,杜兰特做了这样的表态:“我必须表现得更好,通过不断地进球来解放队友,帮助他们提升自信,这是我的目标。”

本场比赛开始后,杜兰特也是这么去做的,首节他三分球就2投2中,虽说因为控球的原因出现了2次失误,但与此同时他也送出了3次助攻,为比赛开了一个好头。次节杜兰特依然延续自己既当爹又当妈的风格,组织与进攻一把抓,该节他的出手次数开始增加,单节7投3中,另外又有3次助攻送出,半场时已经贡献了14分和6次助攻。如果说有什么遗憾的话,那就是半场前最后一投在一对一的情况下偏出了。

进入下半场,杜兰特手上感觉不减,面对普林斯的防守,他两次跑出空位投中三分球,帮助雷霆再度将领先优势扩大到两位数。至此,他本场比赛三分球已经6投5中。然而在该节剩下的时间内,灰熊发起疯狂的反击,而杜兰特被托尼-阿伦死守住仅命中一球,局势陷入胶着。

关键的第四节,杜兰特虽然一开始就在场上,但被对手严防的半节时间没有得分,直到终场前5分25秒才干拔跳投得手。之后又是连续3投不中,其中一球直接被小加索尔封盖掉。最后2分钟,杜兰特又出现了掉链子的情况,一次造犯规后2罚仅1中,之后一次进攻面对兰多夫的补防被封盖。好在他最后6秒钟时的上篮得手,将比赛拖入加时。

加时当中,杜兰特不时遭到两到三人的包夹,几乎没有出手的空间,先后5次投篮都不中。最后14.9秒,杜兰特尝试三分球未果,比赛就此失去悬念,最终雷霆落败。

责任编辑:吴頔

热词:

  • 末节
  • 加时
  • 阿杜
  • 孤掌难鸣
  • 雷霆
  •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末节 加时 的新闻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