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14中4+下半场仅2分!萌神变铁神 两项数据创新低

发布时间: 2013年05月15日 12:16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 网易体育|手机看视频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NBA2012-13赛季季后赛西区半决赛,勇士客场挑战马刺,斯蒂芬-库里继续首发出场,全场他出战34分45秒,14投仅4中(三分球7投1中)得到9分和8次助攻,其中下半场只有2分进账,另外出现4次失误。当他在场,勇士净负21分。这一场比赛,库里的得分和投篮命中率均创下季后赛个人新低。最终,勇士以91-109告负。

  一整场比赛,库里都被对手紧身贴防着,末节的一个细节尤其具有代表意义。当时库里从右路空切到左边弱侧,虽然他手上没有球,但一路跑来,吉诺比利与其发生身体冲撞,好不容易摆脱掉,到另一边斯普利特又与其撞在了一起。到最后,库里还是没能跑出空位。

  关于库里,在赛前球迷现在最大的疑问就是他的左脚踝伤势如何了,早在第四场比赛之前,他就因此问题而向自己的母亲倾诉,不过那一场比赛队友的努力弥补了他的不足。那么这一场呢?用库里自己的话来说:“我现在感觉很好,甚至要好于第四场开始之前,我已经做好了今晚比赛的准备。”

  这个系列赛前4场比赛,库里场均可以得到26.0分、4.0个篮板和6.8次助攻。算上首轮系列赛,他10场比赛全部都有三分球进账,对于这一项技术环节,他早已成名在外,本赛季常规赛他就投中了272记三分,创下历史单赛季新纪录。名宿里克-巴里这样评价他:“他可不单单是个跳投手,他可以将球带到篮筐下,而且有很好的左手功夫,那些进球并不是运气使然。”

  然而到了场上,库里今天的开局还是有些慢热,首节6投仅1中,中的那球还是一次上篮。然而问题不止如此,在防守端库里还屡屡成为对手进攻的对象,而且还不断失分。看的出来,库里的脚踝伤势虽然转好,但仍然困扰着他。这种情况到第二节有些许好转,但整个上半场他也仅仅10中3,好在他还送出了4次助攻。

  进入下半场后,库里的手感还是不见回升,内突外投效果均不理想,一整节下来只是通过上篮命中一球,单节又是3投1中,虽然他的突破能为队友拉开一些空当,从而传球助攻。但在防守端,他还是无法限制住对手的球员,该节帕克和格林又多次在他面前进攻得手,场上分差逐渐拉大。ESPN专家麦克-普拉达如是说道:“马刺正刻意朝着库里的防守而去。”

  末节的情况还是如此,库里一上来就被抢断,他每移动一步,身边总有人如影随形,好不容易寻到一个空位三分的机会,但手感早已不在。无奈之下,杰克逊只好将库里换下场。虽然之后前者又不死心地将其换上打了一会儿,但局势早已倒向马刺一边,最终勇士大比分落败。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