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邓肯季后两双平鲨鱼列NBA第3 格林成库里终结者

发布时间: 2013年05月13日 11:07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 网易体育|手机看视频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据ESPN报道,北京时间5月13日,勇士队主场加时97-87击败马刺队,将大比分改写成2-2平。本赛季季后赛迄今为止,共产生4场加时赛,主场作战的球队都取得了胜利(除了今天的勇士队,还有马刺队半决赛首战双加时胜勇士队、凯尔特人队季后赛首轮第4战97-90加时胜尼克斯队、公牛队季后赛首轮第4战142-134三加时胜篮网队),其中的2场加时赛就来自马刺队和勇士队半决赛的系列赛。

勇士队改写纪录

值得一提的是,这是勇士队自1976年4月31日(季后赛首轮第6战)加时118-116击败活塞队后(大比分以4-2击败活塞队,当时共4个分区,活塞队属西部赛区),首次在季后赛加时取胜。

在今天加时赛击败马刺队后,勇士队结束了季后赛加时赛4连败,将球队季后赛的加时赛战绩改写为2胜6负。同时,他们也丢掉了NBA史上加时表现最差球队的标签。如今季后赛加时表现最差的是灰熊队,他们在季后赛加时赛的表现为1胜4负,胜率只有20%。此外,马刺队结束了加时赛三连胜。

贾莱特-杰克让比赛与众不同

系列赛第4战末节的最后时刻,杰克在69秒内连续3次进攻得手(末节4分35秒至末节3分27秒),在末节和加时赛共得到12分,使得本赛季季后赛末节和加时赛的得分达到了61分,仅次于公牛队后卫内特-罗宾逊和尼克斯队前锋卡梅隆-安东尼。

在末节和加时赛,杰克作为挡拆控球者的表现是5投5中。在和马刺队系列赛之前的比赛里,杰克这样的表现是18投6中。

丹尼-格林成“库里终结者”

系列赛第4战,库里在对位托尼-帕克时得到了他个人得分22分当中的19分,包括在加时赛最后1分46秒时突破上篮完成2+1帮助勇士队领先马刺队9分。而防守库里非常出色的丹尼-格林仅防守了库里4次(全部都在第四节)。不得不说,这是马刺队的失策。因为本轮系列赛,格林防守库里非常成功。和格林对位时,库里24投仅3中(得14分),而对阵其他马刺队球员时,库里的表现是56投31中(对阵帕克37投18中得51分,对阵科里-约瑟夫8投7中得17分,对阵卡瓦伊-莱纳德11投6中得14分)。

马刺队“关键时刻”掉链子

系列赛第4战,马刺队在关键时刻(比赛还剩最后5分钟,双方分差不超过5分)14投仅2中(邓肯、帕克和吉诺比利合计10投1中),将末节还剩4分49秒时的8分领先优势(80-72)挥霍一空。在比赛最后的9分40秒里,马刺队的命中率仅有16%。而在系列赛首战双加时取胜的比赛里,马刺队在关键时刻表现出色(19投12中,三分球5投4中)。

邓肯纪录夜表现尴尬

系列赛第4战,邓肯得到19分和15个篮板的两双,这是他职业生涯季后赛的第142次两双。这使得他追平沙克-奥尼尔并列排在NBA史上第3位。仅落后于“魔术师”约翰逊(157次)和维尔特-张伯伦(143次)。

职业生涯,邓肯在季后赛有过56次单场出手≥20次,但只有2次比此役22投7中的表现更糟。上一次是2004-05赛季西部半决赛第6战对阵超音速队(雷霆队前身)时,当时邓肯21投6中(命中率为28.6%)。但那场比赛,马刺队最终以98-96击败超音速队,以4-2淘汰对手晋级西部决赛。

前瞻马刺队和第5战

这将是马刺队在波波维奇执教的情况下(1996-97赛季执教),第11次打系列赛(7场4胜制)的第5战。在过去10场的第5战里,马刺队的表现是7胜3负,不过,他们在过去的两场系列赛第5战里都输掉了比赛。

责任编辑:高原

热词:

  • NBA
  • 篮球
  • 马刺
  • 邓肯
  • 鲨鱼
  • 格林
  • 库里
  •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