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老鱼关键失误葬送雷霆希望 关键4板灰熊制霸禁区

发布时间: 2013年05月14日 13:10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 网易体育|手机看视频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全场比赛还有21秒结束,灰熊队领先3分,雷霆队掌控球权,他们需要一次关键得分来缩小差距,而不是费舍尔边线球直接发到托尼-阿伦的手里拱手奉送球权,外带一场无比关键的胜利,用央视解说员于嘉的话来说:“这是一个太过业余的失误。”,在投中1分54秒那个关键三分后,费舍尔终于体会到了“出来混,迟早要还。”这句话的意义。

全场比赛,雷霆队总计出现15次失误,灰熊队只有7次,这一数据可谓整个系列赛的生死线,因为雷霆队一场赢球就是在失误比对手更少的情况下拿到的,其余两场雷霆队失误均比灰熊队更多,尤其关键的第二战雷霆和灰熊失误比为19-10,让灰熊队整整多出16次进攻机会。

今天,同样的一幕再次出现,雷霆队拥有更高的投篮准心,三分命中率比灰熊高出近10个百分点,却因为失误过多,让灰熊队多拿到10次进攻机会,输掉失误这个关键环节就等于输掉比赛,雷霆队没有维斯布鲁克的问题再度凸显,要知道灰熊是今年季后赛场均逼迫对手失误第二多的队伍,在他们面前,每一次失误都意味着距胜利又远了一步。

另外一个关键环节是老生常谈了,因为拥有小加索尔和兰多夫,雷霆队伊巴卡和帕金斯又迟迟找不到状态(事实上今天两人状态都有所起色),灰熊队在三秒区争夺中处于全面上风,具体到影响本场比赛的关键数据:雷霆队比灰熊队多拿到3个篮板球,进攻篮板环节上灰熊队则以13-8占据绝对优势。

常规时间最后2分钟,雷霆队将比分追至92平,灰熊队曾连续两次进攻不中,但两次都摘下进攻篮板,其中一次是兰多夫造犯规站上罚球线,另一次则是加索尔两罚一中,可想而知,如果没有这几次丢篮板,雷霆队已经依靠杜兰特的关键得分赢得胜利,谁知到了加时赛里,灰熊队仍能摘下关键进攻篮板,这次是兰多夫补篮直接得手,为灰熊队建立起4分优势。

综上所述,目前这支雷霆队和灰熊队之间存在的是全方位差距,外线没有维斯布鲁克无法组织起像样的攻势,内线斗不过兰多夫和小加索尔篮板屡遭完爆,所以灰熊队投的不准没关系,快攻一分没拿到也没影响,只要扎扎实实的做好半场阵地攻防,在保护好篮板球的同时用压迫性防守逼迫对手出现失误,这个系列赛的胜利迟早都是属于孟菲斯人的。

 

责任编辑:吴頔

热词:

  • 老鱼
  • 关键
  • 失误
  • 灰熊
  • 禁区
  •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