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建联微博曝新赛季号码 父亲亲自帮忙挑中31号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11日 09:28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报道:

  离最先曝出易建联被交易的消息到现在已经过去了差不多半个月时间,华盛顿人终于盼来了自己的新援,阿联在今天已经正式与奇才高层见过面,并在第一时间更新了自己的微博,跟球迷透露了自己的新背号:31号。

  易建联加盟华盛顿奇才

易建联在奇才球场

  阿联换号并非出于主动,只因为奇才队中球星阿里纳斯今夏一时心血来潮要改掉自己原来的号码,不巧大将军新选择的9号正是阿联一直惯用的号码,于是客随主便,只能被迫换号。

  根据阿联博客透露,这个31号是由其父亲亲自选择的,至于是什么意思,他自己也不知道。算起来,这应该是阿联职业生涯使用过的第4个号码,从CBA赛季开始,阿联就一直使用9号,在那个号码下他拿过CBA的总冠军,也得过总决赛MVP的称号,是阿联使用最久的号码。另外在国家队中,阿联使用的是11号。

  这里需要指出的,另外阿联还使用过一个鲜为人知的号码,那就是2005-06赛季前的20号,当时由于中国篮协便于裁判在场上的判罚,特意禁止俱乐部使用6、7、8、9这几个号码,为的是避免跟类似于53、54这样的大号吗发生冲突,裁判在做手势时让人误解。于是,广东队几大主将都更换了背号,当时朱芳雨选择的是35号,而阿联则是选择了20号。

  不过这个禁令没多久就遭到废除,阿联也得以换回了原来的9号,事实上那个20号还没有被用到场上过。至于为什么阿联喜欢9号,据其表示是因为那是他的幸运数字。

  然而现在回到31号这个话题上,奇才这支球队自从1961年建立,到现在已经有差不多50年的历史,然而由于其屡次搬迁,而且加上数次更名,真正成为奇才队却只有13年的时间。在这13年的历史中,使用过31号的奇才球员只有一人,那就是1996年进入联盟的达文-哈姆,此人在联盟效力了8年时间,是个典型的角色球员,期间于1997-98赛季在奇才效力过一年,这一年也是球队更名的第一年。

  从NBA整体的历史来看,选择31号的大多都是外线球员,当中最著名的当属前步行者后卫雷吉-米勒,另外前湖人进攻大师科特-兰比斯也是用的这个号码。

  在现役的球员中,使用31号的一些主要球员包括火箭的巴蒂尔、小牛的特里、掘金的内内-希拉里奥等等。

 

责编:卢芳菲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留言评论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