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将军欲改穿9号与阿联冲突 处理不当恐结怨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03日 08:51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腾讯体育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3日,根据华盛顿奇才的官方公开博客透露,在下赛季奇才的昔日领袖吉尔伯特-阿里纳斯将会更换他的球衣号码,原来的0号球衣他将会束之高阁。而有趣又尴尬的是,这位似乎总要惹出些乱子的前全明星将要改穿的9号球衣,恰好和刚刚被交易到奇才的中国球员易建联的球衣号码重合……如果事实果真如此,那么易建联看来只能让出自己的号码了。

  阿里纳斯即将身披9号球衣,这样的事情对于奇才的其他球员和整个NBA而言都不算什么,但是对于易建联的影响却非常巨大。自从进入NBA三个赛季以来,易建联就一直身穿9号球衣征战赛场,其原因是因为他在中国CBA联赛广东宏远效力的时候就穿着9号球衣打球。对于易建联而言,他在NBA的三个赛季虽然并不如意,不过至少他依然能够穿着自己喜欢的球衣,在教练的照顾下获得相对充裕的上场机会,这已经是很多NBA球员奢求的目标。

  然而如果阿里纳斯选择9号球衣,那么相对人微言轻又新来乍到的易建联就必须要选择忍气吞声的放弃9号球衣这个号码,而他是否会因此而改穿他在国家队时穿过的11号球衣,与在NBA征战的姚明同号。还是会选择其他的号码,而号码的含义又是何意,现在看来这些可能都会是较为令易建联烦躁的话题。

  阿里纳斯更换球衣的想法也许非常简单,那就是“摆脱过去的自己”,像罗恩-阿泰斯特就曾经先后使用过多个球衣号码,一次次的通过更改号码来尝试“转运”,而去年夏天他在加盟洛杉矶湖人,将球衣号码改成向已经去世的美国流行乐坛巨星杰克逊致敬的37号后,也终于如愿以偿的拿到了总冠军奖杯。然而球员因为更换球衣号码而影响到了一起效力的球员,这样的事情在NBA并不常见,也难保不会引起队内纠纷。

  不过以前也有很多成名球员希望年轻球员让出球衣号码,最终双方经过沟通和交流后成功达成协议的例子,譬如当年的安东尼-沃克在05年回归波士顿凯尔特人之后由于原来的8号球衣被艾尔-杰弗森所穿,因此他只能选择暂时穿88号球衣出战。不过很快沃克就和杰弗森达成协议,重新身披8号战袍,而代价则是一块价值1万美元的昂贵手表。

  阿里纳斯会送易建联手表么?我们不知道。但是易建联的9号会不会就此不存在,这似乎已经很难由易建联自己来左右了。如果两人协调不当,那么彼此结怨的情况必然发生,而这也将为易建联在奇才的未来蒙上阴影。

 

责编:卢芳菲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留言评论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