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明义赛再邀纳什 7月下旬举行善款扶助青少年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03日 08:47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 刘莹)昨天,姚明爱心基金(简称“姚基金”)宣布,“2010姚基金慈善之旅”将于7月下旬分别在北京和台北举办两场慈善义赛,这也是时隔三年之后,他与好友纳什再次合作公益事业。

  2007年,姚明和纳什首次将篮球慈善义赛带入中国,该活动共募集到1700万善款。如今三年过去,姚明在伤病中又张罗起“2010姚基金慈善之旅”。

  据悉,除姚明、纳什外,巴朗·戴维斯、詹宁斯等美国篮球明星以及中国男篮、上海男篮、中华台北明星队都将参与其中,7月24日,中国男篮将和美国篮球明星队在国家体育馆义赛,4天后,美国明星队、中华台北明星队和上海队将参加在台北小巨蛋体育馆举行的第二场义赛。所募善款将进入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的姚基金账户,用于资助贫困地区青少年成长的公益项目。

  ■相关链接

  NBA大牌行善很职业

  当我们的运动员还在以运动队的名义参加公益活动时,美国NBA大牌球星的个人慈善基金早已运作成熟,功德无量,你不能不承认,就这点而言,人家的社会责任感确实很“职业”。

  穆大叔出资建医院

  当谈论穆大叔的时候,你会想起什么?除了他在篮球场上出色的防守,还有一颗令人敬仰的坚持公益事业的心。

  从1997年开始,穆托姆博就一直致力于改善自己的祖国——刚果民主共和国人民的生活条件,在2006年年届40岁的时候,他终于完成了梦想,为祖国建立起一所崭新的医院,为此,他个人捐出超过1500万美元,游说到善款几近1400万美元。2005年飓风肆虐新奥尔良的消息传来后,穆托姆博一改球场上日渐缓慢的脚步,和那些年轻球员相比,在捐款捐物上丝毫不落下风。2007年,他因为在人道主义方面的贡献,而受到布什总统在2007年国情咨文里的“点名表扬”。

  詹姆斯为灾民送货

  2005年的新奥尔良飓风,让我们看到了NBA献出的“集体爱心”。由科比和奥尼尔领衔七位明星发出“得一分捐一千美元”的倡议活动。从此以后,那些大腕每在球场上完成一次漂亮的突破上篮或是一个干脆的跳投时,灾区人民就能享受到一份新鲜的食物,或是一件新的衣服,或是一双新的鞋子;而当时还只是二年级生的“小皇帝”詹姆斯则亲身赶去为灾民服务,在那里,他成了一个普通的送货工人,把超市里选购的价值12万美元的物品亲自送到大家手上;加内特则向奥普拉天使网络捐款120万美元,用来帮助新奥尔良完成重建工作,这笔钱用来建造了24座房屋,加内特成为NBA球星中捐款数额最多的球员。

  此外,NBA球星的慈善触角还伸向了社会各个角落,“小霸王”斯塔德迈尔曾跟随他的“一帮一”基金会去塞拉利昂共和国,帮助那里的人们重建水井等基础设施,送去干净的水源;安东尼则为丹佛的贫穷青少年举行过一个圣诞节Party;德隆通过自己的基金会,为那些身患癌症或者需要帮助的人们捐出大约40万美元……

  晨报记者 刘莹

 

责编:卢芳菲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留言评论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