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明爱女引来三大猜想 或效仿大郅放弃美国国籍

发布时间:2010年05月22日 11:10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5月22日报道:

  北京时间5月22日凌晨,叶莉在休斯敦诞下和姚明的爱情结晶,她在休斯敦当地医院顺利产下一女,体重3.6公斤,目前母女平安。随即姚明更新了自己的微博,表达了初为人父的喜悦之情。

  而这一小女儿的降世随即也带来了很多猜想:姚明的女儿以后的身高会有多高?能否会成为中国女篮的栋梁之才?姚明和叶莉又将给自己的小女儿取什么名字呢?

  身高猜想

  我们知道,姚明的身高是2米26,而叶莉的身高则是1米90,两人都是中国国家队的主力人物,篮球界的栋梁人物。而父母有着如此高的身躯,基因决定了他们俩的女儿未来也会是一名“巨人”。根据欧洲科学家所归纳出来的公式,他们俩口子的小女儿在成年之后的身高将在2米左右。该公式为女儿成年身高(cm)=(父亲身高×0.923+母亲身高)÷2,得出的结果是,二人的女儿身高将高达1.993米!但是并不排除,姚明和叶莉的女儿会比这个身高更高:因为姚明自己本身就比这个公式算出来的结果要高出13公分!

  国籍猜想

  如此的身高,对于中国女篮来说可是一个巨大的诱惑和希望。但是现在存在一个问题,姚明的女儿是中国人还是美国人?叶莉如果在美国生产,那么孩子则为持有绿卡的美国人。在中国《国籍法》中明确规定,不承认中国公民有双重国籍,定居外国的中国公民如自愿取得外国国籍,即自动丧失中国国籍。但也存在一个可能,那即是姚明放弃女儿的美国国籍,让女儿和父母一样成为中国人。在3月份提出这个问题的时候,姚明的回应只是说:“这只是我和我妻子之间的事,我们非常兴奋一个家庭新成员的即将到来,非常感谢大家送给我们的祝福,感谢每一个人,但是我想我们需要一些自己的空间。”

  根据美国宪法修正案以及美国国会的有关规定,取得美国国籍的方式主要有三种,其中第一条,便是:根据出生地原则取得美国国籍。在美国相关规定中明确表示,一个人只要出生在美国境内就可以取得美国国籍而获得美国公民资格,而不问其父母的国籍为何。

  当然,这里指的是“可以”。大郅是有孩子最早的国家队球员,2004年4月,大郅的妻子宋杨在洛杉矶产下一个3.9公斤重的大胖小子,当时美国媒体还恶炒王治郅将会把孩子国籍选择是美国。最终大郅的儿子还是选择了中国国籍。说明就算在美国出生,姚明还是有权帮自己的女儿放弃美国国籍。

  名字猜想

  而另一个最让网友感兴趣的话题则莫过于姚明和叶莉的小孩子会叫什么名字,在赛季结束之前,网易体育前方记者也向姚明打听女儿的名字,而姚明幽默的回答:“取好名字了,可是我不告诉你叫什么,回答你一半问题就好了。”这再度引起了网友的猜测。而美国女篮国手、叶莉的好友苗立杰则在四月份爆料,由于姚明和叶莉的姓氏开头都是Y,而她们的小女儿有可能取小名为YY。

  在过去的这一年里,虽然姚明因伤没有征战篮球场,但是在他身边却发生了一系列很重要的事情,第一,他成为了“姚老板”,成功收购了上海男篮;第二,他成为了“姚大使”,出任上海世博会的宣传大使;而今天他又成为了“姚老爸”,喜获千金。不知道新女儿的名字会不会和姚明今年发生的一系列大事请结合起来呢?不过既然姚明自己已经想好了,那么我们就等待姚明宣布他的结果,同时为这个新诞下的生命送上祝福吧!

 

责编:卢芳菲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留言评论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