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明发博哀悼萨马兰奇:虽未曾谋面仍感十分悲痛

发布时间:2010年04月24日 08:41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4月24日报道:

  众所周知,日前,前国际奥委会主席萨马兰奇因心脏病抢救无效不幸逝世,享年89岁。这样一个外国人,他的去世在中国引起了普遍的哀悼,这是因为他与中国有着不解的情缘。

  在担任国际奥委会主席的21年间,萨马兰奇一直在阐释、丰富奥林匹克运动的精神内核。重拾古代奥运会“神圣休战”精神,用“celebratehumanity(人性庆典)”作为奥运的标签,让和平、友谊、团结、共享的奥林匹克理想和更快、更高、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惠及全人类。“奥林匹克”4个字从未如此闪耀着人类理想和精神的光辉。

  刚刚改革开放的中国,在他的奔走游说下,得以重返奥林匹克大家庭;走向世界的中国,在他的鼓励和帮助下,第一次触碰举办奥运会的崇高梦想;渴望被世界拥抱的中国,在他卸任前三天,终于从他的手中舀到了那个写着“北京”的珍贵信封。百年奥运梦想成真,中国为之沸腾,也在国际奥林匹克运动史上写下厚重的篇章。

  “我在全世界取得过许多荣誉学位和荣誉称号,但最珍惜的是被称为‘中国人民的好朋友’。”这是萨翁的心声。

  对于这样一位中国老朋友的去世,远在美国的火箭球星姚明对他的去世表示了遗憾和悲痛。北京时间今天凌晨,姚明更新了自己的FACEBOOK。

  “几天前,前国际奥委会主席萨马拉起先生去世了。虽然我私下并不认识他,但对于他的离去,我感到很悲痛。他在中国非常有名,是我们国家的一个好朋友。他支持我们回到了奥运的大家庭,正是他宣布北京获得了2008年奥运会的主办权。”

  “他对我们所做的事情,已经超越了体育和奥运会本身。友谊占据了他的生命。虽然友谊说起来是个很简单的词汇,但是要做到它却非常困难。整个一生,他都在这样做。”

 

责编:卢芳菲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留言评论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