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部曝姚明将换赞助商 大姚或代言中国产品

发布时间:2010年04月23日 14:07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腾讯体育

  中国在NBA的唯一巨星球员姚明下赛季穿什么鞋?这是中国乃至全球球迷都很关注的问题。随着今年姚明锐步的合同到期,国内的几家实力雄厚的运动品牌公司已经展开了争夺。从各方面情况来看,姚明和原合作伙伴锐步的续约可能性趋近于零。下赛季移动长城姚明穿着国产品牌篮球鞋上场已成定局。

  在NBA里,只要有球员进入火箭队,自身具备一定实力,或者说和姚明挂上关系,他就等于领到了一张“长期饭票”。

  因为这表示你将获得中国体育品牌的青睐。穆托姆博,斯科拉,巴蒂尔,海耶斯,阿泰斯特,弗朗西斯,洛瑞…….这些球员从中获得了许多利益。

  相比他的队友,巨人姚明似乎有点高处不胜寒。

  2003年秋天,姚明和锐步公司签下了长达7年的合同,据悉金额高达5000万美元;而且根据姚明在NBA的表现,合同可以延长甚至双方的合同可以扩展到终身。锐步给姚明曾推出多款个人球鞋,但是基本处于“人红鞋不红”的状态,即使姚明带领中国男篮在北京奥运杀入八强,也未改变锐步尴尬的局面。在姚明去年夏天宣布脚伤加重将进行手术,报销整个赛季,加上姚明的职业生涯已经接近晚期,使得锐步对他的前景预测变得疑问重重。

  锐步不会续约姚明的最重要的原因是锐步自身的困境。自2006年被阿迪达斯收购以来,锐步的运动品牌业绩一直不够理想,如果你走在美国街头,很少有人穿着锐步的球鞋。大多是耐克,乔丹及阿迪达斯。出于整体考虑,避免同集团阿迪达斯的公司的过分竞争,锐步公司现在也剑走偏锋,将触角伸向了嘻哈音乐界,和多位说唱歌手合作。锐步几乎唯一的球员系列艾弗森球鞋,也因为艾弗森退出NBA顶级球员而谈出人们视线。

  以此情况来看,定位时尚年轻的锐步几乎不可能继续拿出那么多资金续约姚明,为了“咸鱼翻身”,锐步正在全力追逐今年的选秀状元---球风华丽劲爆的约翰-沃,而这才是符合锐步发展前景的选择。

  据悉,中国的几家球鞋品牌给姚明开出的价码并没有比以往的锐步合同低多少,他们都已是上市公司,资金不成问题。不过,这几家球鞋品牌看中的更多的是姚明的标志性作用和无与伦比的人气,而不是能让姚明的代言球鞋卖出去多少

  一个步履“稳重”的中锋,他的球鞋注定不会在市场上大卖。中国球鞋的品牌更多注重的是其他方面的合作。因为和姚明合作,注定了他们在股市上的上升,融资会变得更加容易。如今的球鞋市场比拼的早已不是销量,设计,而是资本。即使某家未上市的品牌公司球鞋卖得很好,设计得很好,他的利润也不及上市公司所获的利润来得迅速和容易。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球鞋品牌上市后,也只能“圈”到一次钱,拿着融资获得的资金可以签约大牌球员,然而以后品牌发展如何,还是要看销量和市场。体育营销学中所谓花1块钱获得赞助权,要继续花4块钱用于推广和开发的理论,在球鞋竞争市场中有着重要的现实意义。像王治郅当年重金签约某国内品牌仅仅获得其肖像使用权,而无任何推广和发展计划的行为,是我们不希望看到的。

 

责编:卢芳菲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留言评论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