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明回归也非火箭真核心 斯科拉可替代他称王

发布时间:2010年03月15日 11:14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腾讯体育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5日,休斯敦火箭的内线核心路易斯-斯科拉在昨天同新泽西篮网的比赛中25投20中砍下了44分和12个篮板,成为火箭最近23年历史中第五位单场得分达到44分以上的球员,在得分方面也超越了姚明的职业生涯单场最高得分纪录--41分。那么对于火箭而言,如今的斯科拉相比姚明,是否更加适合球队的体系,更加适合担任球队的真正核心呢?

  如果熟悉克里斯-韦伯在萨克拉门托国王的辉煌生涯的球迷们会给出肯定的答案。而斯科拉如今看起来虽然依然没有韦伯那么飘逸全面和进攻范围广阔,但在强硬程度,篮球智商以及个人爆发力方面,斯科拉似乎已经越来越不像是一位准蓝领球员,而真正的像是一名球星级人物了。虽然斯科拉本赛季的年薪依然只有300万美元,但是在今年夏天,火箭势必会给斯科拉一份优厚的合同,800万美元年薪三年起步应该是最起码的标准,如果行情真的比预期好太多的话,也许斯科拉的年薪能够达到1200万美元也未可知。而届时火箭在以高薪续约斯科拉后,球队的战术体系会否开始侧重于他呢?

  假如让姚明归来后扮演昔日国王阵容中迪瓦茨那样的角色的话,那么年薪过高,行动过慢,伤病过多等几大问题,注定将让阿德尔曼构想和本赛季进行实施的休斯敦普林斯顿体系彻底破灭,而如果球队回归此前的以姚明为核心的战术体系,那么球队必然又要启用已经显现老态的巴蒂尔,限制布鲁克斯的出手机会,让球队宝贵的资源遭到浪费。其实想要解决这些问题并不困难,只需要将姚明交易,换来一两位实力不俗的可以适应火箭战术体系的球员,那么这支火箭的未来看起来依然颇为光明。可惜的是考虑到商业因素,莫雷几乎无法将这本来应该是顺理成章的交易完成,毕竟付出姚明的代价对于火箭来说实在太大,如果他们不能通过交易姚明赢得总冠军又失去巨大的华人市场,那么这支球队注定将会成为笑柄。

  对于火箭来说,也许姚明早已经不是球队战术体系和人员配置方面的非卖品,但是出于经济价值考量,在没有球队对火箭流露出非常愿意“被打劫”的意向的时候,莫雷就不会草率出手交易姚明。但是可以肯定一点的是,如果火箭将核心转移到斯科拉而并非姚明身上的时候,这支球队也许会有更加长远的发展,也更加符合NBA的成长规律。

 

责编:王琤

留言评论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