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连续四年横扫网队 斯科拉44+12得分创新高

发布时间:2010年03月14日 12:39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网易体育

   休斯敦火箭队今天坐镇主场丰田中心,迎战全联盟排名倒数第一的新泽西网队。易建联因伤没有来休城,主队阿里扎回到先发阵容撤下巴蒂尔。火箭在上半场始终无法拉开分差反而落后对方1分,好在斯科拉今天砍下40+破NBA生涯得分纪录,下半场带领主队保持领先并在最后一节拉开比分!最终以116-108战胜网队,保持对网队的8连胜,连续第四年2-0横扫对方。此役过后,火箭总战绩33胜31负,暂时排名西部第十,网队7胜59负继续垫底。

  斯科拉今天25投20中,罚球6罚4中,疯狂砍下全场最高的44分12个篮板,打破个人NBA生涯单场得分纪录(30分)。马丁20分紧随其后,布鲁克斯18分7次助攻,阿里扎12分10个篮板,海耶斯0分2次犯规;替补前锋巴蒂尔6分,巴丁格2分,乔丹·希尔5分,安德森5分,洛里5分。客队洛佩兹22分10个篮板,德文·哈里斯19分7次助攻,康特尼·李24分,易建联的替身布恩5分6个篮板。四节的比分分别为:31-31、24-23、23-28、30-34(火箭队在后)。

  比赛刚一开场,大洛佩兹强吃海耶斯,中路转身跳投命中首开记录!虽然阿里扎立刻上篮回敬2分,但洛佩兹单打海耶斯2+1一人连得5分,网队5-2保持领先。不过小布上篮、斯科拉底线中投连续得手,火箭在第一节还有9分22秒时9-8第一次反超比分!之后两队陷入僵持,洛佩兹手感奇佳得到此时最高的10分,网队15-17紧咬比分。一次暂停后,网队打出一波6比0的小高潮,哈里斯罚球帮助客队21-17反超火箭4分!之后火箭一度落后8分之多,好在小布抛投、乔丹·希尔篮下补篮,火箭在第一节最后2分07秒22-26迫使客队叫了暂停。暂停后洛里与巴蒂尔替补登场,马丁在最后30秒远投三分命中,斯科拉最后4秒篮下补篮得手!火箭31-31追平比分结束首节。

  第二节一上来替补中锋大卫·安德森转身跳投得手,火箭迅速反超2分!紧跟着洛里的上篮帮助火箭领先4分。不料对方肯扬·杜林投中了一记精彩的24秒压哨三分!网队此时80%的三分球命中率(5投4中)实在有些高的离谱,双方僵持到41平都难分高下。第二节还剩5分37秒,巴丁格突破上篮得手,火箭43-43再度追平迫使客队暂停。暂停后马丁小布等主力重新登场,但洛佩兹打板跳投带领网队48-46保持领先;好在小布左翼远投三分命中反超1分,同时追平了连续37场命中三分球的火箭历史纪录。第二节最后34秒,斯科拉造成洛佩斯犯规罚球2次,火箭54-53保持领先;不料哈里斯最后12秒突破上篮命中,网队55-54反超1分结束上半场。

  斯科拉上半场7投6中!砍下最高的16分7个篮板,马丁15分紧随其后,布鲁克斯7分2次助攻,阿里扎2分,海耶斯0分2次犯规;替补前锋巴蒂尔4分,巴丁格2分,乔丹·希尔4分,安德森4分。客队洛佩兹15分6个篮板,哈里斯11分4次助攻,康特尼·李10分。

  下半场火箭开始发力,一上来打了对方一个8比0的冲击波!斯科拉跳投、上篮连续得手(22分),带领火箭62-55反超7分,客队赶紧叫了暂停。暂停后李上篮、洛佩斯扣篮连得4分,网队又追了上来;僵持到第三节还有4分28秒,马丁左路带球突破,骑马射箭单手抛投命中!同时造成李犯规,2+1帮助火箭71-67领先;之后火箭保持4分上下的优势,但始终无法进一步扩大分差;直到第三节最后2分15秒,斯科拉捡到一个前场篮板抛投命中(30分9个篮板),助火箭76-70领先;好景不长,对方连续罚球很快又将分差缩小到2分!打到第三节最后1秒,斯科拉又捡到一个前场篮板,神奇的压哨小抛投命中!火箭82-78勉强领先4分进入第四节。

  第四节网队犹如牛皮糖一样继续紧咬比分,斯科拉勾手命中(34分)帮助火箭87-82保持领先,但客队今天运气奇佳,一个三分球高高弹出后竟然又幸运的掉入网内,只落后2分迫使火箭暂停。暂停后火箭回敬对方一波7比0的小高潮,还是斯科拉转身打板上篮命中(36分)!带领主队94-85领先9分,迫使范德维奇叫了暂停。暂停后火箭保持领先,斯科拉在第四节还剩4分23秒时右翼高位跳投得手(40分11板),带领火箭103-93整整领先10分!基本锁定胜局。网队有些力不从心,巴蒂尔上篮将分差拉开到12分,斯科拉跳投得到个人第42分,超越姚明单场纪录(41分)。之后“影帝”在垃圾时间内跳投再添2分(44分12板),最终比分定格在116-108,火箭主场告捷。

  网队先发:哈里斯、李、哈塞尔、布恩、洛佩兹。

  火箭先发:布鲁克斯、马丁、阿里扎、斯科拉、海耶斯。

责编:宋妍

留言评论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