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返乡游子封点球正名 憾失三分老迈泰达何去何从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27日 15:11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央视网记者 张振鹏报道)中超联赛第8轮,天津泰达坐镇水滴体育场迎战上海申鑫,对于本场比赛,泰达上下无疑早已将三分视为囊中之物,然而比赛的结果却令他们失望了,若不是门将宗垒奋力扑出点球和门框的庇护,泰达想全身而退都会是一种奢望。

  在泰达的上一个主场中,球队虽拼尽全力,却仍2-5完败在恒大脚下,当两队战成2-2时,门将宗垒被荣昊一脚角度并不刁钻的低射洞穿球门,让泰达失去了继续抗衡卫冕冠军的机会,而且在那场比赛中,恒大只有6次射门打在球门范围内就收获了5粒进球,宗垒的表现饱受泰达球迷诟病。本场比赛,这位出自泰达青训系统的老男孩终于迎来了正名的机会,正是他奋力封出查尔顿的点球,为泰达守住了平局。

  宗垒用精彩的扑救平息了质疑,刚有起色的泰达却用一场平局让自己的前路布满荆棘。携客场力克辽宁宏运的余威,本轮主场面对着实力不强的申鑫,泰达一心想要三分,但是在中锋巴雷罚丢点球后,整支球队都倍受打击,进攻威胁大幅下降,作为中超赛场上主力球员平均年龄最大的球队,泰达的优势无疑是众将士拥有着丰富的比赛经验,而这本该帮助他们的困境中稳住局面,但球队却在点球不进的打击下自乱阵脚,老将的作用在哪里?本是以进攻见长的泰达,在申鑫的防线面前却一筹莫展,鲜有亮点,拿不到胜利也就不足为奇了。

  优势没能展现,弱点却实实在在地摆在眼前,泰达的防线面对着攻击力并不强的申鑫仍摇摇欲坠,如果说巴雷憾失点球让人遗憾,那么没被申鑫攻破球门也值得泰达上下庆幸了。此外,老将们疲劳恢复较慢,而接下来中超将进入一周双赛,泰达首先要远征浙江,挑战本赛季掀起青春风暴的杭州绿城,而后又要回到主场,对垒传统豪门北京国安,这两场比赛对泰达来说无疑又将是残酷的考验,主力球员年龄偏大、可用替补球员又严重不足泰达要如何应对这两个来势汹汹的对手,主帅阿里汉要好好想想办法了,而一点这两场比赛战绩不佳,保级的压力恐怕又会笼罩在泰达将士的心头。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