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亚洲最佳破125天球荒 如此猎豹两千万恒大不卖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26日 17:51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4月26日15:35,2014中国平安中超联赛第8轮展开争夺,辽宁宏运在主场迎战卫冕冠军广州恒大,经过90分钟的激烈争夺,最终广州恒大队客场4-0战胜辽宁宏运队,继续领跑积分榜。值得一提的是,广州恒大队的巴西外援穆里奇本场比赛找回状态,为球队攻入锁定胜局的第二球,这也是“巴西猎豹”时隔125天后的第一个进球。

  在已经过去的2013赛季中,穆里奇可谓春风得意,他以13粒进球的刷新了由同胞里卡多?奥利维拉创造的亚冠单赛季进球纪录,成为亚冠最佳射手的同时,也以最有价值球员的身份帮助广州恒大队问鼎亚冠。在2013赛季的中超联赛赛场上,穆里奇也有9球入账。在足协杯的赛场上,穆里奇也贡献了2粒进球。此外,在世俱杯的和老东家米内罗竞技的比赛中,穆里奇也攻入一球。在整个2013赛季中,穆里奇在各项赛事中攻入25球,在恒大队内排第三位,仅次于攻入32球的埃尔克森和攻入28球的孔卡。

  到了2014赛季,经历了2013赛季的巅峰的穆里奇起步有些困难。当球迷们认为他进球是顺理成章、当对手们对他更加严防死守,想要复制上赛季的成功绝非易事。另一个困扰穆里奇的,就是有关他未来的去向。作为亚洲目前最好的外援前锋,穆里奇已经成为亚洲各大豪门竞购的对象。不过,由于穆里奇早在2012年便与恒大续约4年,违约金高达2000万美元,因此无论是哪家俱乐部想要得到巴西“猎豹”,都得付出不小的代价。尽管如此,关于穆里奇的去留问题依然是非常微妙。从2012年到2013年,每逢赛季结束后,有关穆里奇可能转会的传闻都会出现。去年底,关于卡塔尔豪门萨德要购买穆里奇的传闻甚嚣尘上,甚至还有消息称阿拉伯土豪为巴西“猎豹”开出了600万美元左右的天价年薪。

  在这样的转会绯闻下,穆里奇开始了自己的2014赛季,他有过亚冠首轮踢了半场便被里皮换下的低迷,也有过单场比赛中获得了三次和门将一对一PK的机会但三次都被挡出的霉运。当球迷指责穆里奇心思不在广州、不够职业的时候,需要提醒的是,穆里奇拉伤的小腿实际上一直有反复,穆里奇透露比赛中小腿的反应不大,但赛后会感觉很痛,第二天是没法参加训练的,所以现在的穆里奇距离最佳状态还有很远。值得一提的是,在亚冠小组赛第三轮赛前因伤错过与全北现代的比赛,穆里奇更是在更衣室流下遗憾的泪水。据统计,在本场比赛前,穆里奇在联赛和亚冠的比赛中10次出场,其中7次首发3次替补登场,但遗憾的是穆里奇并没能取得进球。

  在亚冠第六轮小组赛中,刚刚复出的穆里奇出现在了球队的首发阵容中,那场比赛里皮做出了技战术调整,利用穆里奇在前场拿球有速度优势,把穆里奇拉回中路改打前腰串联中前场。这个变阵非常奏效,恒大的两个进球都跟穆里奇有直接或者间接关系。赛后里皮解释这个变阵时表示,“我非常满意穆里奇,在球队缺少迪亚曼蒂的情况下,只能派上穆里奇打这个位置。”穆里奇很好的起到串联的作用,只可惜下半时出现一次单刀机会稍显犹豫,随后他传给了后插上的埃尔克森,后者最终没能将球打进,穆里奇也错失了攻入个人新赛季首球的良机。

  到了本场比赛,穆里奇继续出现在前腰的位置上。赛前,谈及穆里奇的状态,里皮也透露穆里奇已经接近他的最佳状态。果然,第18分钟,穆里奇送出分球,弋腾拦截时出现失误,董学升得球形成单刀低射近角破门,穆里奇送上了个人新赛季的第四次助攻。当然,这仅仅是穆里奇本场比赛表演的一个开始,第31分钟,恒大发动反击,董学升大步趟球下底传中,穆里奇用并不擅长的头球将球送进远角,巴西猎豹在迎来本赛季首球的同时,还打破了长达125天的进球荒,他的上一个进球还得追溯到2013年12月22日世俱杯对阵老东家米内罗竞技的比赛中。在随后的比赛中穆里奇也有着不错的表现,看到球队胜局已定,第66分钟,里皮用埃尔克森换下穆里奇。随着巴西猎豹攻入新赛季首球,打破125天的进球荒,相信在接下来的联赛和亚冠中我们能看到穆里奇更出色的表现。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